无障碍说明

谁是76人队史最伟大球星 J博士全面压倒艾弗森

谁是76人队史最伟大球星 J博士全面压倒艾弗森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 76人是联盟历史最悠久的球队之一,别看他们现在“潦倒”,球队历史上也涌现过张伯伦、摩西-马龙、J博士、艾弗森、巴克利和格瑞尔等一批超级巨星。但76人有个问题,就是球队无法长期留住自己的巨星球员。要说76人队史至今最伟大的球星,绝大多数人都会在J博士和艾弗森之间做出选择。但客观而言,无论是数据、荣誉还是影响力,J博士几乎是完胜。

论数据

J博士为76人出战836场(队史第4),一共得到18364分(队史第4)、5601个篮板(队史第7)、3224次助攻(队史第4)、1508次抢断(队史第3)和1293个盖帽(队史第1)。而艾弗森为76人打了722场(队史第6),一共得到19931分(队史第2)、4385次助攻(队史第3)、1644次抢断(队史第2),篮板和盖帽则没有进入队史前10。

两者一比较,艾弗森在得分、助攻和抢断上处于领先,但优势并不大。而作为小前锋,J博士数据更为全面,尤其是还有队史盖帽王的加分。因此单就这一项而言,J博士至少是不输艾弗森。

论荣誉

艾弗森在76人最重要的荣誉就是2000-01赛季的常规赛MVP,另外他还4次荣获得分王头衔,两次获得全明星赛MVP,3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第一阵。

而J博士同样有常规赛MVP,他在1980-81赛季获此殊荣,另外也有两个全明星赛MVP奖杯。虽然没有获得过NBA得分王,但J博士曾连续6年入选NBA最佳阵容第一阵,他这一点完胜艾弗森。最为关键的区别在于,J博士在1983年以核心球员的身份率领76人夺冠,并且在他打球时期,76人大多数时间都是联盟一流强队。而艾弗森只在2001年带领76人打进过1次总决赛,之后很快就衰落。

论影响力

艾弗森是改变NBA文化的球员之一,他推动了嘻哈文化在联盟的发展。在2000年左右开始看球的球迷心目中,艾弗森有着无法取代的地位。在球员时代,艾弗森是联盟中人气最高的球星之一,他从2000年到2010年连续11年入选全明星赛。但同时,艾弗森一些负面新闻也让他饱受争议。

J博士同样促进了NBA的文化发展,他当时不仅是时尚潮人,而且开创了在篮筐上打球的先河,首创罚球线起跳扣篮(微博)的动作,是联盟的代言人。在当时的NBA,J博士是超级偶像,他职业生涯(包括ABA和NBA)从未缺席过全明星赛。生涯最后一个赛季,J博士更像是在巡演,受到了所有客场球迷的欢呼声。而且由于J博士形象正面积极,他也受到了更多球员和球迷的尊敬。

艾弗森的话

“如果有一天,当人们在谈论76人时,把我的名字和J博士放在一起,那这将是我的荣幸。”艾弗森在发表退役感言时这样说道。可见在艾弗森心中,J博士在76人的队史地位是无法撼动的。(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