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届广州市企事业单位足球节启动 彭伟国出席

首届广州市企事业单位足球节启动 彭伟国出席

彭伟国出席足球节启动

5月20日,由广州市足球协会主办、广州岁月明星足球俱乐部承办的“2015首届广州市知名企事业单位足球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广州足协举行。广州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广州市足球协会专职副主席、秘书长谢志光以及广州岁月明星足球俱乐部理事长彭伟国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全市各知名企事业单位的代表以及校园足球推广代表等也参与了该次发布会。

响应《足改方案》

支持社会足球多点发力

今年3月份,国务院出台了《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该份《足改方案》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措施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自发布以来极大地振奋了全国足球人的信心。目前,全国各地的足球人都在用各自不同的方式来响应落实这份《足改方案》。

广州作为目前中国五个足球试点城市之一,近年来在职业足球、校园足球、社会足球、足球文化建设等方面均有发力,堪称国内城市足球的典范。对于这次《足改方案》的响应和落实,广州市体育局和广州市足协已经有了自己成熟的计划。除了政府主导的项目,今后广州市将全力支持各类社会力量参与广州足球的各个层面的建设之中。

首届“广州市知名企业事业单位足球文化节”就是有关部门从推广普及社会足球、振兴扶持校园足球的角度出发,为了更好地促进本地足球的健康发展氛围而举办的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持久性的一项足球文化活动。

广州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广州市足球协会专职副主席、秘书长谢志光在致辞中提出,随着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的出台,足球运动发展迎来黄金时代,广州作为全国足球试点城市之一,探索改革、创新机制要走在全国前列。在改革进程中,足球要去行政化,要大力度推动足球的社会化,吸引和支持更多的企业和社会资源参与足球,推动群众足球的普及,加强青少年足球的培训,促进足球文化产业的发展,都需要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和支持。这个足球文化节活动在改革的趋势下推广,有助于全社会关心足球,参与足球,形成健康的足球文化氛围,通过竞赛和足球活动的平台,推动足球产业发展。

足球与企业文化融合

打造广州足球的“广交会”

《足改方案》中在普及发展社会足球的部分提及:“鼓励机关、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部队和企业组建或联合组建足球队,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足球活动。”这意味着,国务院十分鼓励各地区各行业的企事业单位要多搞社会足球活动。

广州是一个经济强市,目前拥有数百家不同行业的知名企事业单位,尤其集中了地产、汽车、通信、石化、金融、日化等行业的龙头企业,这些企事业单位都具备了全面支持广州足球的能力。本次“足球文化节”就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让广州的这些知名企事业单位展现各自精彩的企业文化,通过广州足球文化与企业文化交相融合,打造成为一个另类的“广交会”。

据悉,本届知名企业事业单位足球文化节将从即日起正式启动,历时4个多月,活动包括了广州市知名企事业足球赛、助力校园足球、公益慈善活动、著名球星交流四大部分。

其中,首届知名企事业单位足球赛将是本次文化节的重头项目,从即日起到月底,公开接受各企事业单位的报名。根据主办方的计划,该次赛事采取7人制规则,一共从报名队伍中筛选16队参赛,分成4个小组进行。每个小组赛前两名参加淘汰赛直至决出前8名。曾在中国足协注册成为职业球员,且38岁以下(含)不能报名参赛(包括中超、中甲、中乙、足协杯、室内五人甲级);上述人员凡年满38岁以上(含38岁)均可报名参赛,不限上场人数;而且要在参赛单位任职1年以上。

比赛将于8月份至9月份在天河体育东足球场和燕子岗体育场进行。主办方希望有更多企事业单位能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参赛,比赛将于7月份进行公开的抽签分组。

岁月明星鼎力支持

集腋成裘共撑校园足球

由原著名国脚彭伟国倡导创办的广州岁月明星足球俱乐部成为本次文化节的承办单位。过去三年,彭伟国携岁月明星俱乐部发起并参加了三届老甲A赛,在国内参与了众多推动中国足球和校园足球发展的公益活动。从今年开始,岁月明星俱乐部将发力于广州本地社会足球和校园足球的资源整合。

本次知名企事业单位足球文化节的口号定为:“心动角逐,为爱奔跑”。文化节期间,彭伟国,胡志军,彭伟军,彭昌颖等将和岁月明星俱乐部的其他退役名将为各参赛球队指导训练。而岁月明星俱乐部更会启动“校园足球扶持计划”,让每个参赛单位对口走进一家中小学校进行校园足球的推广活动。

彭伟国表示:“我希望能以这次广州首届知名企事业单位足球文化节为平台,在推动本地社会足球发展的同时,调动企业支持校园足球、社会公益活动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了广州这些知名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目前,已经有不少企事业闻风而至,纷纷表示或以组队参赛或助力校园足球及慈善活动等方式,支持本届的足球文化节,他们分别是:中国石油中南润滑油销售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广州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等等。16席座位名额有限,敬请关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