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媒:国安后防仍有问题 稳健反映球队已成熟

沪媒:国安后防仍有问题 稳健反映球队已成熟

曼帅对于国安的改造功不可没

腾讯体育5月19日讯 在亚冠1/8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北京国安客场面对K联赛领头羊全北现代。最终凭借巴塔拉的点球,国安在客场1-1战平全北,取得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占据了晋级的主动权。本场比赛,五星体育由娄一晨和刘越对比赛进行点评。

在比赛开始介绍双方首发时,刘越认为,全北现代的两名外援埃杜 和埃尼尼奥都在替补席上,这对全北现代的进攻可能产生影响:“埃杜对全北的作用就相当于德扬之于国安,而在中场也大多数是依靠埃尼尼奥进行组织调度,这两名外援不出场可能对全北的进攻产生很大影响。”

比赛第12分钟,全北现代获得任意球机会,莱昂纳多助攻金基熙头球打破僵局,对于这个失球,娄一晨认为是国安队的后防线出现了问题,球员在盯防时漏人,使得金基熙在前点获得机会,而刘越对此很是认同:“国安队的后防线在这个赛季已经出过好几次这种情况了,在防守时排成一条直线区域防守,但是压得不紧,后撤的时候很混乱,让对手在离球门很近的地方进球。”娄一晨随后分析说:“全北在禁区内有三个高点,国安球员在站位的时候没有掌握好与队友之间的距离,所以漏掉了前点。”

对于国安上半场的表现,两人都认为主要是进攻端的问题较大,刘越表示:“北京国安队的两个边路没有打开,全靠着中路的德扬,打法比较单一,这样的话对手很容易看穿你的进攻套路。”而娄一晨则觉得是全北现代对国安中场的限制比较成功:“全北现代对国安的战术分析很到位,他们允许徐云龙(微博 数据)和郎铮拿球,但是13号郑勋对河大成的盯防非常严,切断了后卫线和前场核心巴塔拉的传球路线,这可以看出,全北现代对北京国安的分析是很到位的。”

对于解决办法,刘越说出了自己的意见,他认为于大宝、张呈栋和埃尔顿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应该分担进攻压力。娄一晨则说:“对方的7号韩教沅给了赵和靖(微博数据)很大压力,应该先找到防守方法,另外全北盯死了河大成和巴塔拉,这个时候徐云龙和郎铮应该敢于带球上前,将防守球员吸引过来,这样河大成巴塔拉就有了空间。”

下半场比赛,埃尔顿制造点球,巴塔拉将球罚进扳平比分,娄一晨和刘越同时对北京国安进行了表扬。娄一晨说:“国安在丢球后踢得并不急躁,相反的却很沉稳,这就是球队经过历练的进步。”刘越则在国安队的架构上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国安整个球队的架构还有战术都比较稳健,这对球队有着很大的帮助,最后抓住了对手的失误打进一球,为晋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有个小伙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