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没有1-4! 国安挫全北锐气 鲁能怎么看?

特评:没有1-4! 国安挫全北锐气 鲁能怎么看?

国安答谢球迷

撰文:三儿

巴塔拉罚入那粒点球的时候,无论你是否是一名国安球迷,都肯定会和坐在演播厅中的马季奇(微博数据)一样,一句“漂亮!”从嘴中脱颖而出。

的确,今天的北京国安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最好的选择就是漂亮。比赛开始后不久,“御林军”便处于了落后的劣势,但球队没有犯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的错误,在着急反攻的时候,被对手屡屡偷袭得手。今天北京国安的做法是踢自己的足球,让对手跟着玩吧。

其实比赛很长的一段时间中,除了比分上的落后,北京国安在场面上并不输给对手,甚至如果不是运气实在不愿意过早的眷顾中超球队,曼萨诺的球队可能早就反超了比分。德扬、埃尔顿和于大宝都有很多次机会,将比赛重新拉回到一个起跑线。所以当下半场巴塔拉罚入点球的时候,中国球迷“高潮”了。而这种兴奋的原因不仅仅是北京国安扳平的比分,更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激动和满足。

作为老牌的中国豪门,北京国安今年才刚刚完成了首次获得亚冠小组赛第一,在历史性来临的时候,我们认为他们成长了。但通过今天的比赛,我们应该认为北京国安成熟了。首先,球队没有在落后的情况下,出现盲目的胡来。而是耐心的按照自己的足球风格来控制比赛,用控球来争夺主动权,这和以往客场作战就打反击的中超球队来比较的话,“御林军”进步了很大,因为他们想赢球,也不畏惧对手。

其次,在久攻不下的时候,北京国安没有出现致命的失误,即便莱昂纳多错过了一次单刀扩大比分的机会,但绝大多数的时间里,北京国安很稳健。这证明这支球队已经成熟了很多,而这与山东鲁能相比,显然是最有说服力的对比。库卡的球队今年两次与对手交锋,都输了一个1-4,其中山东鲁能也不乏有过压制对手的时间段,但久攻不下后,他们给全北现代留下了机会。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点。北京国安的自信心爆棚了,在小组赛末轮的时候,北京国安拥有选择对手的权利,但那个时候俱乐部高层喊出了:“能拿第一就拿第一的口号。”这证明了如今的俱乐部已经不屑于耍小聪明来“左右”自己的前景,而是相信自己有实力来创造一个接着一个的奇迹。

在习惯了“亚冠独看恒大”的模式后,我们应该感谢北京国安的锐变,在我们审美疲劳之前,“御林军”的崛起让中国球迷多了一个选择,同时也证明了中超联赛的进步,虽然这种进步没有预想的那么强大,但一小步的前进,就是后面一大步的基础。

在此,我们如果回顾北京国安的客场不胜韩国的魔咒,可能北京球迷会轻轻的翘起嘴唇,有些不屑,也有些尴尬。但“魔咒”有时候只是一个嘘头,是为了博取眼球的方式。最重要的是,比赛最后的结果。客场逼平对手回到主场,北京国安再次像爷们一样的赢掉对手,这比什么“客场逢韩不胜”更有意义,也更值得看完球,茶余饭后来闲聊,那时候的感觉,只能用“倍爽”来形容。(三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