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奇才惨烈魔咒无人能比 主场生死战竟是7连败

腾讯体育5月16日讯 当奇才在主场输掉与老鹰的系列赛第6战、总分2-4出局时,一条沉重的历史线索被延续了下来:季后赛在主场迎来“输球即出局”的生死战考验时,这是奇才连续第7次失利。这样的主场魔咒,不管怎样去用实力、季后赛残酷性等进行解释,对于奇才的打击感都是无比沉重的。我们彷如听到了奇才的那声郁闷怒吼:谁敢比我惨?!

时间先要推回到1988年5月9日,那是季后赛首轮第5战的决胜场(5场3胜制),该场摩西-马龙、伯纳德-金领衔的华盛顿子弹(奇才前身)在客场78-99惨败给了强大的活塞军团。当时华盛顿篮球阵营就是带着“若是我们主场,结果也未可知”的心态开始卧薪尝胆的。但谁也没想到,这支球队经历了整整十年的卧薪尝胆,才再次进入季后赛。

十年之间,以乔丹翻越活塞军团并建立公牛王朝为主线,东部发生了很多变化。当子弹在1997年重返季后赛行列时,首轮的对手就是公牛。在系列赛前两个客场均负于公牛后,子弹于1997年5月1日在主场迎来了再败就将出局的第3战(5场3胜制),那场比赛的结果是子弹95-96惜败。那一天的那一场惜败,因为“主场”字眼给整个华盛顿带来了更大的郁闷。但后面的故事更残酷,完全就是魔咒。

就从1997年5月1日的那场1分惜败开始,至2015年5月16日这场皮尔斯压哨远投无效、奇才3分分差惜败于老鹰,18年的时间段中,奇才7次于季后赛中出局的谢幕战都是在主场。生死战出局的场次,积累出怎样的数据或许都不算惊人,但始终是在主场出局,这也太魔咒了!

在这一系列魔咒故事中,奇才遭遇过韦德(微博)热火的碾压(2005年,4-0横扫),06-08连续三年都是在主场被迫接受被詹姆斯骑士淘汰出局的苦果;经历5年的卧薪尝胆后,奇才在去年重返季后赛并杀入次轮,但第6战主场输球被步行者淘汰;如今又是次轮又是第6战,又是主场落败被淘汰出局。奇才的痛苦谁能比?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