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船惨败夜疑似放水 火箭能复制95年奇迹吗?

腾讯体育5月13日讯 火箭快船展开半决赛第五场对决,最终他们以124-103大胜对手,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2-3。此役,快船的能量和斗志与之前两场比赛截然不同,完全退化,也有不少声音认为,快船这一场有放水嫌疑。

在过去两场比赛里,快船分别赢下25分和33分,上一支在季后赛中如此蹂躏对手的球队是2001年的湖人,在对阵马刺的西部决赛中,湖人在第三场和第四场分别赢下39分和29分。在3-1领先的大背景下,ESPN也改变风向,认为快船的夺冠几率要压倒勇士骑士,而“魔术师”也表示,快船拥有夺冠的一切要素。

然而,此役在休斯敦,快船却打出了本轮季后赛最萎靡的表现,在首节比赛,他们以22-27落后,5分的分差并不能体现出全部,整节比赛里,快船的投篮只有30投9中,在本节间隙,当有记者就快船的全线哑火向里弗斯发问时,后者回答道:“我并不关心投篮的问题,但我在乎的是我们的进攻篮板,他们能够在机会均等的情况下,抢下每次进攻篮板。”

快船首节埋雷也为比赛奠定了负面基调,在次节,快船单节再度输掉10分,他们让詹姆斯-哈登从容获得位置,并命中压哨一击。这样的懈怠一直持续,到了第三节,火箭领先优势最多时已经达到了22分,虽然快船随后也一度展开追赶,但为时已晚,火箭已经牢牢掌控了比赛的主动权。

就数据而言,快船整场比赛快攻得分只有3分,篮板输掉19个。在系列赛中,球队往往要为自己的不专注付出代价,譬如说,火箭在之前两战中根本没有体现出和快船相匹配的能量和竞争力,而此役,惰性似乎转移了,背水一战的火箭打得血性十足,求胜欲极高,而快船则是呈现松懈一面,从一开始就走入了困局。

对此外界也有声音表示,快船放水成分大,手握3-1领先,连续两场大胜,加之此前屡屡扮演“火箭克星”,快船在对阵火箭心理上占据绝对优势,接下来,比赛将移师洛杉矶,快船完全有能力在主场去庆贺胜利,挺进西部决赛,顺带着,球队还能够多卖一场球票。

虽然这样的猜想有些极端,但就整场而言,快船实在打得有些窝囊,当系列赛重回2-3时,一切都难以预料,压力此时重回快船一边。

友情提示的是,1995年,火箭对阵太阳曾经有过1-3落后的情况,但他们成功翻盘,并最终赢得总冠军。如果快船真是放水,那么这个“水”可放的有点惊险,毕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