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足协匿名信:反赌扫黑利器 送谢亚龙入狱

中国足协匿名信:反赌扫黑利器 送谢亚龙入狱

南勇和谢亚龙锒铛入狱

腾讯体育5月13日讯 一份裁判监督给中国足协裁判办公室刘虎的匿名信,再次引爆了中国足坛,并且在匿名信中呼吁刘虎离开中国足球,还中国足球裁判事业一片蓝天!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匿名信举报或者监督这种方式层出不穷,中国足坛的两次反赌扫黑均以匿名信拉开序幕,第一次以龚建平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结束,第二次则以南勇等足协前高官锒铛入狱而收尾。

匿名信举报南勇

2009年的12月份,很多一线足球记者都收到了一封匿名举报信,信件标题为“知情者:中国足协黑幕揭秘”,该信洋洋洒洒3000字,目标直指中国足协掌门人南勇。信中大曝2006年爱福克斯公司成为中超冠名商一事背后的内幕,爱福克斯约定的6000万元冠名款没有如约汇入中超公司,两年后汇入了白川扣掉代理费的600万元。最终,中超公司把爱福克斯和白川告上了法庭,虽然中超公司官司赢了,而剩余的5000多万元赞助费却再也追不回来了,因为爱福克斯的代理公司ACE和白川的BCD公司早已破产……

在中国足坛的反赌扫黑浪潮中,南勇锒铛入狱,据报道与这份匿名信被送出有着巨大的关系。

匿名信举报南勇让泰达签下阿里汉

天津泰达俱乐部在中国足协一把手南勇的暗示下签约了阿里汉作为主教练,泰达俱乐部董事长李广益接到了南勇打来的电话,电话中南勇“暗示”天津俱乐部任命阿里汉作为其主教练。俱乐部接到“南头儿”的暗示后立即行动签约了阿里汉。

李广益回应匿名信中称他老早就拜南勇为老大哥一事纯属子虚乌有,并且泰达签下阿里汉为主帅与南勇没有任何关系。

匿名信直指足协官员受贿

2014年,一条匿名短信直指前青岛市足协秘书长、足管中心主任王斌,多次利用职务之便侵吞足球专项资金,其数额高达数百万元以上。更重要的是,该短信还曝出青岛海牛俱乐部在2013年的冲甲成功是因为王斌贿赂足协官员和裁判员。

去年的5月份,王斌被检察机关带走,随后据人民网的报道,王斌被免除职务。

匿名短信举报前中超公司老总大吃大喝

2011年9月,不少一线足球记者收到了一条短信。该短信来自一位号称“中超公司财务人员”,主要内容就是检举时任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称他在财务上存在比较严重的问题。短信中称:“鲁总到中超公司六个月了,公司的业务招待费直线上升,已达到数十万之多,全部为鲁俊个人吃饭和去夜总会消费。”

随后,时任中超公司董事长、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派人就短信中所提及的金额及用途进行重新核对相关账目,最终得到的答复是所提及费用用于合理的公关需要。但,2011年的10月,鲁俊就辞职下课。

匿名信举报中超冠名权再存猫腻

去年平安冠名中超之前,有匿名信举报称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在此次招商过程中存在猫腻,“足协和中超公司不选择拥有独家冠名代理的IMG和华视传媒推荐并出价最高的同洲电子,已经涉嫌严重违约和违法。”

随后中超公司总经理刘卫东 表示,“此次冠名谈判是在公平、公正、公开的情况下进行的,感谢各界对中超冠名一事的关注,如果有必要中超公司会在适当时机公布谈判过程的相关材料,包括视频与文字。”佐证匿名信系捏造,中超冠名无猫腻。

匿名信向总局举报足协

2013年,全运会预赛阶段,足协裁委会的裁判员管理工作被指十分混乱,足协裁委会在没有太多理由的情况下调整出局多名裁判监督,多次争议判罚引发了媒体的关注。此后,根据媒体报道,有人给国家体育总局匿名写信反映情况,希望裁委会能够阳光运行。

至今,裁委会仍是足协最备受争议的部门。

中国足协匿名信:反赌扫黑利器 送谢亚龙入狱

龚建平入狱

裁判的匿名忏悔信

2001年,浙江体育局和绿城(微博 数据)俱乐部公布了一封裁判的匿名忏悔信,并表示该裁判退还了杭州主场“好处费”4万元。在这封信件中,这位裁判表示,“非常敬佩绿城与吉利俱乐部与此现象抗争的勇气。这几年来,在这个圈子里,假球黑哨问题确实存在,从良心上,我也不想这样做。因此当听到你们站出来,与这一现象做斗争时,我想作为一个裁判,我也应该站出来,在良心还没有泯灭之前,与你们一起挽救这项我们都深爱的运动。”

这封匿名信掀起了为期半年的足坛打黑行动,但最终以裁判龚建平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而告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