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战14球4助攻!进攻效率NO.1 他是恒大助推器

15战14球4助攻!进攻效率NO.1 他是恒大助推器

拉特超高效率

腾讯体育5月13日讯 凭借对阵申鑫的帽子戏法,高拉特毫无悬念的成为腾讯体育第9轮《中超英雄》的最佳球员。刚加盟时,1500万欧元的转会费成为外界对高拉特关注的焦点。但随着亚冠赛场斩获6球,中超斩获8球,双线作战15场比赛攻入14球,再加上4次助攻,高拉特的效率目前在中国赛场无人能及,超越了恒大时期的孔卡,也超越了和他同期前往亚洲效力的前队友、两届巴甲MVP里贝罗。

双线作战15场14球

年初的超级杯上,高拉特替补登场碌碌无为,也让外界开始质疑恒大这1500万欧元的转会费花得值不值。不过随着亚冠赛事的开打,高拉特迅速回击了外界的质疑,小组赛首轮,高拉特打入了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帮助恒大1-0击败首尔FC拿到开门红,也让里皮带着胜利离开了中国。

在卡纳瓦罗单独执教恒大的首场比赛中,凭借高拉特的帽子戏法,恒大从澳洲客场3-2凯旋,复仇了去年将自己淘汰出局的西悉尼流浪者。小组赛第3轮,又是高拉特的梅开二度,让恒大4-3击败鹿岛鹿角,奠定了小组第1出线的基础。

联赛首轮,高拉特传射建功,帮助恒大2-1击败永昌拿到新赛季中超的开门红。6-1狂胜辽宁的比赛,高拉特又是传射建功,2-1胜力帆,3-3平舜天,3-0完胜申花,高拉特均有进球入账。6-1大胜申鑫,则是高拉特加盟恒大后的巅峰之作,3射2传,球队的6粒进球中有5粒与他有关。

15战14球4助攻!进攻效率NO.1 他是恒大助推器

高拉特数据

中超第1进攻手

埃尔克森状态起伏不定,而且又遭遇伤病的情况下,是高拉特撑起了恒大的进攻端。除了鲁能的阿洛伊西奥8场收获8球还有3次助攻外,中超攻击手们再无人能与高拉特媲美。上港海森9场收获7球和1次助攻,高拉特的队友郜林8场6球,舜天的卡尔坦森则是8场5球。只可惜,鲁能未将阿洛伊西奥放入亚冠名单,无法检验“野牛”在亚洲赛场的表现,当然,阿洛伊西奥只要肩负单线作战的任务,也是其目前有如此惊艳发挥的关键。

而从顶级联赛的进攻效率榜来看,高拉特也是目前的第一人,9场/8球(0.89球/场),与63场收获56球的埃尔克森并列第一。只不过高拉特目前仅出战了9场中超联赛,在以后的比赛中还能否保持如此高效的进球率,这是需要时间检验的。其他目前仍在中超赛场征战的球员中,哈默德场均0.86球(29场/25球),海森场均0.7球(37场/25球),阿洛伊西奥的场均进球刚刚超过0.5个(35场/18球),进球效率均不及高拉特。

超孔卡,新天体之王加冕

自从高拉特加盟恒大的那一天起,他的名字就和孔卡联系在了一起。1500万欧元的强援,被看做是孔卡的接班人。恒大时期的孔卡,100场比赛打入了53球还贡献了35次助攻,这样的效率也让孔卡赢得了“天体之王”的美誉。不过高拉特目前15场14球4次助攻的数据,与孔卡相比,已经超越了曾经的天体之王,比孔卡的进攻更犀利,更有效率,也让天河的球迷渐渐将阿根廷人遗忘。

此外,两届巴甲MVP,巴西国脚里贝罗,在高拉特加盟之前也曾和恒大传出绯闻,最终里贝罗加盟了阿联酋的阿尔阿赫里。两人之前同在克鲁塞罗俱乐部效力,不过里贝罗前往阿联酋的转会费为900万欧元。虽然加盟之后,里贝罗有过12次助攻,但进球只有6粒。阿尔阿赫里仅仅以亚冠小组第2的身份晋级淘汰赛,刚刚结束的阿联酋联赛,阿尔阿赫里只取得了第7名的成绩。与高拉特率领恒大两线作战齐头并进相比,他的前队友发挥并没有他抢眼。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