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做孔卡第2!只做高拉特第1! 行动回击质疑者

不做孔卡第2!只做高拉特第1! 行动回击质疑者

拉特用行动回击质疑

腾讯体育5月13日讯(记者 许可(微博))凭借与申鑫一战中的帽子戏法和两次助攻,广州恒大外援高拉特再次当选腾讯体育中超英雄。在代表恒大出战短短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高拉特已在亚冠和中超赛场先后上演帽子戏法,风头力压同为老乡和队友的埃尔克森。尽管巴西人的出色表现没能打动国家队主帅邓加,但是高拉特对于再次落选国家队却颇为坦然,“帮助恒大夺冠比入选巴西国家队更重要。”

用行动和进球让一切质疑者闭嘴

赛季初,高拉特以1400万欧元的超高身价加盟亚洲豪门广州恒大,与其一同加盟的还有曾效力于奥地利联赛的巴西人阿兰。可能是初来乍到的缘故,高拉特和球队的磨合还不是特别理想,加之小腹有些臃肿,不少广州球迷对这位孔卡的替代者并不看好,尤其是在恒大与绿城(微博 数据)的热身赛后,表现平平的高拉特被外形和特点都酷似穆里奇的阿兰完爆。

不过,是金子总会发光的。随着冬训期的结束和比赛期的开始,逐渐融入球队的高拉特展现出了天赋过人的一面。继亚冠小组赛首轮为恒大攻入制胜进球后,高拉特也随之启动了自己的进球机器模式。在已经结束的9轮中超联赛和6场亚冠小组赛中,高拉特分别攻入了8个进球和6个进球,场均进球率高达0.93,成为银河战舰中的头号射手。

作为恒大当之无愧的进球机器,高拉特在两届中超金靴奖得主埃神状态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成为了关键先生的接棒者。不过对于接二连三的进球,高拉特似乎不以为然,他认为这是自己的义务和责任,否则恒大为何要花如此之高的价钱引进他。与亚冠客战西悉尼流浪者赛后一样,取得了本赛季第二个帽子戏法的高拉特依然在混采区拒绝了各路媒体的采访。一名接近高拉特的人士私下透露,“与申鑫的三个进球,高拉特自己并没觉得有什么可炫耀的,除了对手实力较弱的原因外,他认为队友的支持最为重要。如果没有了队友的无私助攻,自己不可能再次上演帽子戏法。而且,相比于进球和取胜,高拉特更看重的是后者。如果球队能够获胜,高拉特认为自己不进球也没关系。”

高效,低调,谦逊,是高拉特身上最明显的三大标签。对于逐渐积攒起来的人气和收获的各界认可,高拉特认为是一件顺其自然的事情。在他看来,除了帮助球队赢取更多的胜利之外,用行动和进球让一切质疑者闭嘴也颇有意义。

不做孔卡第二,只做高拉特第一

随着孔卡的离开,天体之王的位置出现了空缺。尽管上赛季的迪亚曼蒂一度被外界寄予厚望,但是在运气、能力和机遇的联合绞杀下,意大利人终究还是选择了逃离。而作为孔卡的最新替代人选,高拉特是步迪亚曼蒂之后尘,还是会力压孔卡成为恒大的新王也都受人瞩目。

对于球迷们的期许,高拉特似乎一开始就希望得到纠正。他认为,自己之所以来到中国,来到广州,来到恒大,就是要做高拉特第一,而不是孔卡第二,“我和孔卡并不相熟,我也不想去和他做比较,我只想做到最好的自己。选择来到广州恒大,我最大的愿望就是用自己的行动去创造广州足球甚至中国足球新的历史。”

对于高拉特和孔卡的区别,队友张琳芃的观点是两人并没太多可比性,“两个人的特点不太一样,所司职的位置和扮演的角色都不一样,所以没有太多的可比性。如果硬要说两人相同点的话,我觉得就是对于训练和比赛的认真、执着和投入。”

除了张琳芃所说到认真、执着和投入外,一名高拉特身边的人士在说到其与孔卡的相同之处脱口而出,“他们两个在生活中都十分的怕老婆,也就是平常大家所说的‘妻管严’。家里几乎所有的大事小事,包括是否接受媒体的采访,高拉特基本都会让妻子来做决定。”对此,高拉特则是希望一笔带过,“这不是害怕老婆,而是尊重老婆。”

本周五,高拉特和孔卡将同时首度亮相天体,这也是两人在中超赛场的首次正面对话。“上次去客场打申花的时候,我和埃尔克森还有雷内都和孔卡见了面。那次见面的时间虽然有点仓促,但是我们却聊得很开心,他也和我交流了之前在广州的生活点滴。至于比赛的事情,我们并没有涉及。”高拉特说。虽然没有聊到中超的榜首大战,但这场比赛无论是对于高拉特还是孔卡来说,意义之深远和重大只是心照不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