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皮尔斯决战老鹰效率王 沃尔或冒险复出

腾讯体育5月9日讯 5月10日凌晨5点,老鹰奇才的东部半决赛将进行第三场对决,双方之前大比分打成1-1平。奇才核心球员约翰-沃尔可能会缺席本场比赛。【点击进入比赛直播室】(北京时间10早5:00开赛)

比赛看点:沃尔(微博)是否强行复出

沃尔是奇才的绝对核心,常规赛场均得到17.6分10助攻,助攻数排名联盟第二,仅次于克里斯-保罗。沃尔季后赛场均得到17.4分12.6助攻,助攻数排名联盟第一,排名第二的詹姆斯-哈登场均送出8.6次助攻。沃尔是季后赛所有球员中唯一一个助攻上双的。

沃尔是常规赛联盟控球率最高的控球后卫,高于保罗库里。易言之,奇才这支球队对沃尔非常依赖,如果没有沃尔的话,他们的进攻体系运转会非常困难。在奇才和老鹰的第一场比赛中,沃尔得到18分13助攻7篮板3盖帽,帮助奇才客场拿下东部第一的老鹰。

按照这个节奏的话,奇才完全有爆冷淘汰老鹰的可能性,但沃尔在该场比赛中手腕受伤。经过检查,沃尔手腕出现5处非位移性骨折,存在季后赛报销的可能性。但沃尔自己仍然有复出的想法,前提是他手腕不再疼痛,可以运球。

焦点对决:真理对决卡罗尔

如果沃尔在的话,他和杰夫-蒂格的对决将是最大看点,但现在沃尔状态不明,皮尔斯和卡罗尔的对决很关键。卡罗尔是现在老鹰进攻效率最高的球员,过去6场比赛场均得到22分。在上场老鹰击败奇才的比赛中,卡罗尔得到22分6篮板4助攻,投篮命中率为56.3%。

皮尔斯是现在奇才的精神领袖,也是奇才季后赛经验最丰富的老将。在上场奇才输给老鹰的比赛中,他全场三分8投5中,得到15分5篮板1助攻。皮尔斯本赛季季后赛场均得到16分3.5篮板,投篮命中率为53.4%,三分命中率为53.7%,场均投中3.7个三分。

球队状态:老鹰完成休整

老鹰4-2淘汰篮网后,只休息了1天时间,就开始打东部半决赛,他们根本没有获得休息时间。因为这个原因,球队主力球员杰夫-蒂格、凯尔-科沃尔等人的命中率都不高,特别是科沃尔。在过去6场比赛中,科沃尔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7.8%,他常规赛的命中率为49.2%。在对阵奇才的前两场比赛中,科沃尔的三分22投7中。

在打完对阵奇才的第二场比赛后,老鹰获得了足足三天的休整时间,这让他们缓过气来。面对沃尔可能缺阵的奇才,老鹰有望展现常规赛东部第一的实力。

交锋记录:常规赛老鹰占优

在两队季后赛前两次交锋中,打得不相上下。沃尔缺席了奇才第二场比赛,但奇才在布拉德利-比尔、雷蒙-塞申斯和皮尔斯率领下,他们第三节结束时只落后5分。两队常规赛交锋中,老鹰明显占优,大比分3-1领先奇才。

赛前声音:沃尔不排除复出可能

“我肯定是110%相信队友们,不想球队什么事情都靠我,但我仍然会尽力复出。我复出的前提是,我的手不疼了,能够运球,能够做其他事情。接下来才轮到我做决定,看是否冒险复出打比赛。我是一个好斗的球员,如果我能做自己,不受疼痛困扰,我复出的几率很高。但如果疼痛不消失,我就不会复出。”沃尔说。

双方预计先发:

奇才:雷蒙-塞申斯、布拉德利-比尔、保罗-皮尔斯、内内、马辛-戈塔特

老鹰:杰夫-蒂格、凯尔-科沃尔、德玛瑞-卡罗尔、保罗-米尔萨普、埃尔-霍福德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