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一步过罗斯拆双塔 悬空妙传!他真像韦德

腾讯体育5月7日讯 骑士主场106-91击败公牛,将东部半决赛总比分扳为1-1。欧文9投5中12罚10中贡献21分,上演一步过罗斯(微博)突破双塔防守的精彩进攻,并奉送悬空妙传。

第三节比赛结束前8分56秒,欧文在外线持球面对罗斯的防守,欧文变向切入过掉罗斯杀向公牛禁区。公牛双塔诺阿(微博)和加索尔关门防守,挡在欧文身前。欧文急停抛射,加索尔飞身而起展开长臂试图封盖,皮球飞过加索尔的手指,飞出一道美丽的弧线落入网中,欧文就这样一步过罗斯并拆掉公牛双塔。

欧文能投还能传,上半场战罢前2分02秒,罗斯传球失误,欧文将球断下。欧文断球的同时身体已经处于腾空状态,他在空中悬停将球拨给快下的詹姆斯发动快攻。这样的配合在当年的热火经常可以看到,那时候是詹韦连线,如今给詹姆斯送出妙传的是欧文。

当乐福(微博) 伤停,欧文的作用更加突出,他是詹姆斯身边最强的帮手,是拥有大心脏的进攻杀器。骑士在缺少乐福和史密斯的情况下,进攻空间压缩,这种状况更需要欧文有出色的表现,弥补阵容上的漏洞。

欧文在东部半决赛首战中砍下30分平个人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但骑士输掉了比赛,欧文赛后表示他要打得更聪明一些,尤其是与詹姆斯的配合,要做出正确的决定,要减少高难度的投篮。

言出必行,欧文这场比赛打得有张有弛,与首场投篮23次相比,他此役仅出手9次,更冷静的阅读比赛做出反应。詹姆斯系列赛首战状态不佳,欧文勇挑进攻重担,成为骑士表现最好的攻击手。此役,詹姆斯状态神勇,欧文退到次席,适度的掩上枪口,为詹姆斯牵制防守创造进攻空间。

欧文适度的退让,并不代表他失去侵略性。欧文本场12次罚球,创个人季后赛单场罚球新高,他仍可以有效的杀伤公牛,只是与首战相比和詹姆斯在进攻角色分配上有所变化而已。

在本次系列赛开始前,就有资深记者指出,骑士想要赢,欧文必须要成为2012年的韦德(微博)。那一年也是季后赛第二轮,波什(微博)因伤缺战,热火三巨头变成双核,膝盖有伤的韦德咬牙坚持,奉送了单场30分9篮板以及41分10篮板的出色表现,协助詹姆斯带队过关。

欧文在东部半决赛前两场拿到51分,他虽然在季后赛经验方面远不及当年的韦德,但同样敢打敢拼。詹姆斯在回归骑士的时候坦言,他十分欣赏欧文的自信,他很高兴能够与欧文成为队友。欧文用季后赛的发挥证明,詹姆斯看人的眼光是很准的。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