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黑八?神定律预示老鹰必晋级 篮网能否破魔咒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 出乎绝大多数人意料,东部第8篮网回到主场连胜老鹰两场,将总比分扳成2-2,大有上演NBA史上第6次黑八的迹象。不过根据统计,在七场四胜制中,第1打第8此前共出现过6次前4场战成2-2平的情况,第1的球队无一例外都顺利过关。而ESPN也非常看好老鹰,他们晋级概率高达77%。

季后赛前,几乎没有人会相信篮网能对老鹰制造大的威胁。毕竟在常规赛中,老鹰取得60胜,早早锁定东部第1,而篮网只赢了38场,等到收官日才获得东部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在媒体记者的预测中,大多数人都认为老鹰横扫或者是4-1淘汰篮网。

系列赛前两场,篮网不出所料地连折两阵。但回到主场,篮网明显提升了战斗力,尤其是在第四场,他们通过加时以120-115险胜老鹰,显示了球队的决心和意志。在总比分打成2-2之后,系列赛的结果就更有变数,篮网甚至有可能完成黑八!

不过,在篮网球迷充满期待的时候,一个数据统计却无情地浇了他们一头冷水。自首轮实行七场四胜制以来,1号种子打8号种子,一共出现过6次2-2。而最终的结果是,第1的球队全部晋级。如果按照这个规律,篮网虽然千辛万苦将总比分扳成2-2,但他们还是无法过首轮。

众所周知,NBA至今,一共出现过5次黑八奇迹,其中掘金淘汰超音速(即现在的雷霆)和尼克斯击败热火,都是出现在五场三胜制的年代。而最近的3次则是七场四胜制,2006-07赛季,勇士前4场3-1领先小牛,最终4-2晋级;2010-11赛季,灰熊前4场3-1领先,最终4-2淘汰马刺;2011-12赛季,76人4-2淘汰公牛,前4场也是3-1领先。

所以,想要完成黑八,前4场要3-1领先才相对保险,而对篮网而言,他们在这个系列赛中仍处于不被看好的一方。权威篮球媒体ESPN就给出了两队最新的晋级概率,老鹰4-2晋级概率达39%,4-3晋级概率为38%,而篮网4-2和4-3晋级的概率分别为11%和12%。

当然了,所有的规律和纪录都是用来打破的。在系列赛打到这份上,篮网肯定会无视这些数据和纪录,他们要做的就是拼尽全力赢下比赛。至于篮网能否完成第6次黑八奇迹,我们拭目以待吧。(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