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隆迎纪录之夜打爆蒂格 他才是篮网关键先生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 篮网老鹰的首轮第四场比赛在布鲁克林打响,篮网当家后卫德隆-威廉姆斯上场46分钟25投13中砍下35分7助攻5篮板,帮助球队连胜两场,下一场比赛将是两支球队的天王山之战。

德隆迎来“纪录之夜”

德隆季后赛单场最高分是35分,是在2009年4月21日(美国时间)爵士湖人的系列赛中创造的。而在今天的比赛中他砍下35分,追平生涯纪录。

在今天的比赛中,德隆手感来得很快,首节比赛砍下11分,帮助篮网取得领先,第二节和第三节总共得到6分,第四节则是他个人得分表演时间:先是1记远投,1记中投砍下5分,随后1次突破,连续2记3分砍下8分,至此他本场得分已经达到30分。随后,他命中1记价值连城的超高难度3分球,帮助篮网取得4分领先,虽然老鹰依旧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但是德隆在加时最后阶段的2次罚球,不仅追平了个人季后赛生涯得分纪录,也击碎了老鹰最后的希望。

德隆季后赛3分球单场命中个数纪录是6个,是在2008年5月2日(美国时间)对阵火箭的比赛中创造,然后在2009年4月21日(美国时间)对阵湖人的比赛中追平。而今天的比赛中他投进7记3分球,刷新个人纪录。

而与得分轨迹相似,德隆本场命中的7记3分球完全集中在第一节和第四节,其中第一节投进3个,第四节投进4个,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第四节比赛还剩下1分53秒时,德隆外线持球并未晃出出手空间,反而被对手逼迫距离3分线外越来越远(事后查看回放发现这是一次在27英尺外的出手),眼看24秒进攻时限将至,德隆一个背后运球完成换手,后仰干拔出手,皮球以极高抛物线落入篮筐,篮网完成反超。

德隆:姜还是老的辣

老鹰当家后卫蒂格在前面3场比赛的助攻失误比为1.36,与他常规赛季的数值(2.5)相比大幅下降,他个人也承认球队进攻与常规赛季时的表现有很大差距。而今天的比赛中,虽然蒂格砍下20分,送出11次助攻,但是依然出现了5次失误,依然没有达到他常规赛的水准。而第四节几次关键的传球失误,更是让老鹰积累的优势荡然无存,最终陷入苦战输球。

反观德隆,作为一位已经进入联盟超过10年的老后卫,德隆深知在季后赛中必须有的放矢,蒂格在第四节多次想要通过突破起势,德隆在明知自己无法在防守端使出全力的情况下毫不犹豫犯规,破坏了前者的进攻节奏也保存了进攻体力。而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德隆除去最后一攻给老鹰留下6.5秒时间上处理得有些草率之外,全场表现堪称完美。当然,两人真正的对决才刚刚开始,蒂格想要成为联盟一线后卫,必须跨过面前的这座大山。

(提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