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拓者命悬一线利拉德不服 称翻盘绝非不可能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 开拓者再败灰熊,大比分0-3落后,悬崖边上摇摇欲坠,滑落似乎已成定局。但在外界一致看衰的情况下,队中大将利拉德却不服气,他声称开拓者没那么不堪一击,只要全队勇于放手一搏,起死回生上演翻盘好戏绝非不可能。

纵观NBA历史,还没有哪支球队能在0-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淘汰对手。利拉德却偏偏不信邪,“没有什么不可能。我知道这很难,但很多时候,奇迹就在人们认为不可能的情况下发生。”

利拉德说得没错,任何球队都有绝境逢生的可能。但他忽略了一点,那是要建立在球员自身不懈的努力和良好的竞技状态上的。上赛季的季后赛首轮,利拉德无往不利,打出令人震惊的表现。而本赛季这轮系列赛,利拉德仿佛变得迟钝了,沉默刺客准星不在,空刀连连,被人们普遍认为是开拓者遭灰熊吊打的主要原因之一。

除了利拉德的低迷,其他球员求胜欲也不高,似乎早已接受了出局的命运,毫无拼劲。同时,灰熊的打法似乎也克开拓者,只要灰熊打出极具压迫性的整体防守,开拓者的进攻立刻停滞,组织毫无章法,进攻也找不到突破口,别说反超比分,就是迫近也极其困难。另外,利拉德令人称道的关键球处理能力也功力大失,在去年淘汰火箭的系列赛中,他技惊四座的绝杀被人们津津乐道,如今他关键时刻经常隐身,关键一投也成了浪投。

自全明星赛后,利拉德状态下滑得很厉害,心态逐渐失衡致使他如今令人堪忧的表现。年轻也许是其中一个原因,但绝不能成为借口。

北京时间4月28日,灰熊与开拓者第四战,是前者横扫晋级,还是后者绝地反击,拭目以待。(顾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