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拉德22+9系列赛最佳一役 无奈队友觉醒太迟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 开拓者灰熊的季后赛第三场比赛移师波特兰举行,开拓者当家后卫利拉德上场41分钟贡献22分9助攻,这是他目前在系列赛中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其中在上半场独自率队苦苦支撑,但是无奈队友们的支援来得太迟,最终未能拯救球队。

利拉德上半场摆脱低迷

开拓者前面两场比赛的失利,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利拉德的低迷,波特兰当家后卫第一场21中5得到14分3助攻,第二场16中5得到18分1助攻,而他在常规赛的场均数据为21分6.2次助攻,从数据方面来看,灰熊前两场在对于利拉德这个点的防守方面做的是非常成功的。

回到主场之后,阿尔德里奇在上半场的手感很糟糕,10投1中,开拓者在局面上也被灰熊轻松压制。这时,利拉德站了出来,第二节比赛中,他先是一记突破扣篮(微博)鼓舞士气,随后紧接着命中1记3分,连得5分帮助开拓者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整个上半场,利拉德9投6中得到14分,是场上得分最多的球员,而且还有3次助攻1次封盖入账。可以预见的是,如果不是利拉德,开拓者的局面将更加被动。

下半场改变打法全力救主

利拉德已经预知灰熊会在下半场加强对自己的防守,于是在第三节前半段并没有急于进攻,而是先用3次精彩的助攻为开拓者不断缩小分差。当队友们进攻效率下降时,利拉德坚决突破造成杀伤,本节结束时,他已经得到19分6助攻。但是开拓者的形势并不妙,仍然落后灰熊10分。

利拉德在第四节的价值体现在关键的2次助攻,第1次是助攻阿弗拉罗投进个人全场唯一的3分球,帮助开拓者将分差缩小到7分;第2次助攻给了巴图姆,后者也是命中1记远投,开拓者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这已经是开拓者距离翻盘最近的机会了,他们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

纵观全场,虽然利拉德并不是开拓者得分最多的球员,但9次助攻才是他真正价值的体现,这已经是他在这轮系列赛中表现最佳的一场比赛了,但是队友们的觉醒有些太迟,开拓者全场比赛都一直在苦苦追赶灰熊极为被动,而利拉德在上半场的精彩表现最终也只是徒劳。

(提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