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战术!基德1.3秒布置绝杀 1个反跑罗斯晕了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 92-90,雄鹿主场险胜,绝杀公牛,将总比分追成1-3。比赛最后1.3秒,基德(微博) 及时请求暂停,完成神战术的布置,最终实现制胜一击。

当时发生了什么?不妨倒带看看,加索尔打成2+1后,雄鹿的优势荡然无存,双方战成90平。随后贝勒斯突击上篮不中,公牛拿到球权,比赛还剩19.9秒,从理论上来说,全场比赛大部分时间内都落后的客队,很有机会逆袭成功,结束战斗。然而罗斯(微博),却把事情搞砸了。

不过看上去罗斯的这次“搞砸”,倒也无伤大雅,毕竟在被米德尔顿抢断,基德请求暂停后,比赛只剩0.8秒,裁判随后看了下回放,再补了0.5秒的时间,可加起来毕竟只有1.3秒对不对?1.3秒绝杀,时间当然是够的,可至于成功率如何,就真的只能听天由命了。

通常角度来看,1.3秒想要绝杀,无非就是设法在外线通过掩护找到一线空间,然后赌手感,这是最常规的套路。但基德是什么人?通过“Hit Me”无中生有,制造暂停的男人。都说聪明的男人不长毛,基德便充分诠释了这一点。

一个长暂停,配合一个短暂停,基德对于细节方面的微操,不可谓不严谨。而结果,也是收到奇效,雄鹿真绝杀成功了。慢镜头回放来看,简直让人拍案。杜德利在边线发球,贝勒斯上前打算接球。至于其余的球员,统统散开,留足了空间。

贝勒斯朝杜德利急速接近,试图缩短接球的距离,而罗斯则紧紧跟防,不打算留给对手出手空间。然而此时此刻,计策发动,贝勒斯突然刹车,反跑,朝禁区反向插入,罗斯一愣神,顿时慢了半拍,赶紧继续跟防,已经来不及了。电光火石之间,杜德利已经传球,给了个提前量,贝勒斯刚好接到,直接反身上篮————这是一个轻轻松松上空篮机会,而在贝勒斯的背后,罗斯望球兴叹,一脸沮丧。

一个反跑战术,便把罗斯绕晕,以至于绝杀来得如此猝不及防,如此简单轻松。乍看之下这个战术并不复杂,但却将基德的智慧以及胆色,体现的淋漓尽致。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