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1中2!长臂遮天也不行 他比杜兰特还差很远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雄鹿客场82-91不敌公牛,系列赛总比分0-2落后,阿德托昆博11投2中得到6分11篮板4助攻2抢断2盖帽,比赛中展示了身体优势,但也暴露了投篮不佳的问题。这位有“希腊杜兰特”之称的小将,想要真正成为杜兰特级别的球员,还要经历漫长的学习之路。

这是来自首节的一个防守镜头,加索尔持球上篮,这位西班牙篮球天王身高臂长,篮下通常只要略微抬脚,长臂一展就能将球灌进去,但这一次加索尔遇到了四肢更修长的“怪兽”。阿德托昆博伸开他的长臂,一掌将加索尔的这记投篮扇飞。

密尔沃基的记者将阿德托昆博称为“希腊怪兽”,这位20岁的小将确实天赋异禀,身高2.11米打小前锋,胳膊长腿长,场上的标志性动作是三分线外运球,跨出两大步就能直接上篮了。正是因为有这样超出常人的身体天赋,阿德托昆博也有“希腊杜兰特”之称。

阿德托昆博与杜兰特相比在身高臂展方面丝毫不输,他进入联盟之后进步幅度也不小,新秀赛季场均6.8分4.4篮板1.9助攻,投篮命中率41.4%,本赛季(NBA生涯第二年)场均12.7分6.7篮板2.6助攻,投篮命中率49.1%。

阿德托昆博的优势是身体条件确实好,身高是中锋级别,速度是小前锋的水准,还有一定的控球技术,确实有一些杜兰特的风格,但他与杜兰特比较,有一个明显的不足之处,那就是投篮能力差别太大。

杜兰特初入NBA的时候也经历过打铁阶段,但那时候他的基本投篮技术没有太大的问题,主要是适应NBA的身体对抗。阿德托昆博则在投篮基本功方面就存在不足,不可否认他非常努力,在投篮上下了功夫,本赛季的投篮表现与新秀年相比有了很大的进步,但仍是欠缺稳定。

阿德托昆博三分球不行,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只有15.9%,中距离投篮时好时坏,最有效的进攻方式是杀到篮下去,利用自己对位的身高臂展优势。这一招在常规赛确实很好用,也令阿德托昆博的整体命中率接近50%,但到了季后赛,问题出现了。

季后赛的防守强度不是常规赛能比的,尤其雄鹿的对手是公牛,公牛主帅锡伯杜是一位防守大师,会根据雄鹿球员的主要进攻特点设计防守战术。阿德托昆博在篮下进攻身高和臂展都占便宜,但他身板偏瘦,一旦防守者采取肌肉冲撞的方式干扰,阿德托昆博的投篮就会出现偏差。

此役就是如此,阿德托昆博很勇猛的杀向禁区,这也是主教练对他的要求,但他能够打到篮下,终结效率却很低,全场比赛11投仅2中。在高强度的对抗下,阿德托昆博投篮功夫不够扎实的缺点就暴露了出来,而且缺少季后赛经验,越投不进越着急,出现了一些糟糕的投篮选择,进攻效率难以保障。季后赛这两场,阿德托昆博总计24投6中。

杜兰特的成功不仅仅靠身体天赋,更重要是训练中的挥汗如雨,打磨出精湛的技术,将技巧和身体结合在一起,才成就了进攻超强的雷霆妖星。想要达到杜兰特的水准,阿德托昆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阿德托昆博知道自己的短板,他也有自己的规划。“我整个赛季都在努力训练,但我认为等到下赛季或者下下赛季才能真正看到效果,”阿德托昆博说,“我相信下赛季中距离投篮会更高效,我也会开发自己的三分球,等到第四年将自己打造成进攻万花筒。”

自我打造的过程中难免会经历苦痛的阶段,这次的季后赛对于阿德托昆博就是一次历练的过程,让他可以更好的认识到不足。毕竟他还很年轻,仍大有潜力可挖。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