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独家探秘火箭训练 奥拉朱旺调教霍华德

腾讯体育4月21日美国休斯敦讯(首席记者 段冉/文)火箭在季后赛首战中以118-108轻松战胜小牛,取得开门红。德怀特-霍华德虽然表现尚佳,但仍有犯规过多过早等问题。于是在火箭训练场上,“大梦”奥拉朱旺对霍华德(微博)进行了特训。腾讯前方报道组专家张卫平(微博)深入火箭训练场,为广大网友独家探秘大梦调教霍华德。

张卫平指导深入火箭训练场,仔细观看火箭训练,代表腾讯独家探秘了奥拉朱旺对霍华德调教的过程,“魔兽”在奥拉朱旺的示范下不停的练习45度背身单打的后转身上篮,虽然前几次投篮都偏筐而出,但奥拉朱旺却不停的示范,耐心的讲解,随后霍华德也渐入佳境,脚步更加灵活,投篮也愈发精准。其实在首场比赛结束之后,奥拉朱旺就第一时间来到火箭更衣室,面对面的和霍华德进行交流,教给他如何避免犯规,相信这些对于霍华德接下来的表现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对于霍华德首场比赛的表现,张卫平认为攻防两端都很出色,但也存在一大问题,那就是犯规过多过早,“霍华德虽然在第一场比赛刚上来的5分钟内贡献4记封盖,但犯规过多过早,整场比赛只打了17分钟,而当霍华德不在场时,火箭的防守变得非常吃力,让小牛抢了14个前场篮板球,包括内线让小牛得了58分。这是霍华德在首场比赛中呈现出的问题,当然还得请教“大梦”奥拉朱旺,奥拉朱旺正在教霍华德如何去进攻,如何防守避免犯规,虽然说是临时抱佛脚,但也是最新鲜的反馈和纠正。”

“奥拉朱旺已经成为火箭不可或缺的教练组的一员。”张指导如此评价奥拉朱旺对于火箭的重要性。

对于霍华德首场比赛的表现,奥拉朱旺也给予极高的评价,“德怀特表现的非常具有统治力,在比赛开局奠定了基调,他确实具备这样的能力,他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火箭新秀卡佩拉在首战霍华德犯规过多过早的情况下被委以重用,奥拉朱旺对卡佩拉也进行了指导,包括如何运用脚步动作,如何罚球,如何防守等等。“所以火箭即使出现霍华德犯规过多、莫蒂埃尤纳斯赛季报销的情况,又有新的年轻球员顶上来,因此火箭今年内线并不吃紧。”张指导解析道。

而在今天火箭训练过程中,霍华德在奥拉朱旺的调教下进行训练,卡佩拉则在另一侧练习罚球,首场比赛他再次成为小牛“砍鲨战术”的靶子,糟糕的罚球已成为他的短板,所以他需要尽快提高罚球命中率。而首场比赛表现出色的杰森-特里和布鲁尔也进行着三分投篮的练习,在37岁的特里看来,火箭首场比赛赢得虽然漂亮,但仍然存在问题,当展望接下来系列赛时,特里表示防守是基础,用防守为比赛奠定基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