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评:健康魔兽强似麦蒂 火箭整体远超十年前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在霍华德(微博)连续灌篮、对小牛前5次出手送出3封盖的强势表现带动下,火箭主场完全沉浸在了19-6的美妙开局中。那一时段丰田中心的现场镜头对准了到场观战的麦蒂,火箭与小牛如今季后赛的再相逢也就此引出了十年前的回忆。回忆能为火箭如今拿下首战带来多种感受,首先火箭要吸取十年前被翻盘的教训,而事实说明如今的火箭也确实有机会复仇——霍华德绝对强点的效果堪比曾经的麦蒂,火箭的整体实力更远超十年前。

十年前火箭与小牛在季后赛首轮交锋的故事,可以如此描述:火箭在客场连赢两场取得了2-0的大优局面,最终还是被小牛4-3翻盘淘汰出局。这样的总结就是在直接警示火箭:如今不管取得怎样的优势局面,只要系列赛还没有得出最终战果就不能有丝毫放松。各种不确定因素或变数随时都可能放大或出现,火箭必须时刻小心。

但火箭能在首个主场如愿赢球,也就是体现了进步。首先就可对比去年季后赛的经历,同开拓者交锋前舆论也是相对更看好火箭的,火箭却在系列赛首战就主场落败了,那是主场连败、被阿尔德里奇连续40+打的找不到北,直接陷入了最终被淘汰的郁闷线索。如今火箭首战赢了,这就是积极进步。如果再具体对比十年前同小牛系列赛首战的故事,火箭所体现的进步内容显然还要更多。

2005年4月23日,火箭在季后赛首战客场98-86击败小牛,那场比赛火箭所体现的强势、对小牛的压迫效果非常明显。那场比赛帮助火箭确立起绝对优势的,是健康时绝对强大的麦蒂。那场比赛麦蒂以52%的投篮命中率送出了34分6助攻5篮板2抢断,他只有3次罚球,但无论是个人攻击力还是领军效果均让小牛无法应对(该场诺维茨基得到小牛最高分21分)。

虽然在总结麦蒂整个职业生涯时,难免因伤病后的转折、生涯后期的相对颓势而产生哀叹,但未受到伤病困扰时的麦蒂绝对强大,这是任何人都不能否认的,那不仅是联盟得分王的境界,他还曾是联盟的效率王!“健康时绝对够强”的感受,也就在火箭如今对小牛这系列赛首战中体现了出来,霍华德只打了17分半钟,但在有限的时间内魔兽助火箭确立起了绝对的压制性优势。

火箭阵营是带着对魔兽的担忧投入季后赛的,事实说明除了伤病隐忧,犯规麻烦也会影响到霍华德。但这首战的内容与结果更是说明了:健康的霍华德能带给火箭怎样的巨大帮助。当然,魔兽在此战频繁因犯规问题提前下场,在他下场后火箭内线吃亏也屡屡被小牛形成反扑,这也为火箭拉响了警报。没有莫蒂的情况下,火箭必然在这系列赛的“场上无魔兽时段”承受起持续压力。

但在同十年前进行对比时,不仅是霍华德的强大与优势感彷如麦蒂,火箭还能从整体实力上感受到欣喜。

十年前,或者说姚麦时期火箭未能取得更大成就的遗憾,关键点就是“队友配置不利”。就比如十年前同小牛那系列赛的首战,麦蒂的绝对星光、姚明11分8篮板以及绝对牵制力外,火箭只有曾拿过总冠军戒指的迈克-詹姆斯一个人得分上双;那次系列赛小牛的翻盘线索正可以总结为“火箭基本只有姚麦”。但如今的火箭不同了!7人得分上双,科里-布鲁尔能在末节砍下13分领军决胜,了解“轻骑兵”实力的人都能判断出:他此战爆发不是偶然的!

阿里扎两双+6助攻,琼斯19+9+6,这些数据足以表明如今火箭的整体实力。与小牛的这次系列赛依然不轻松,绝属不好打;但对比十年前,火箭绝对更有机会!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