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思鹏重压找回自我 舜天主场3连胜升第1集团

2:1逆转辽宁,奥体中心再度开启了魔鬼主场的模式。尽管下半场开场就被辽宁率先破门,但最终,舜天凭借整体实力上的优势,成功逆转对手,豪取主场三连胜。然而和前两场兵不血刃的胜利相比,昨晚和辽宁一战,舜天赢得相当艰难。如果不是教练组及时纠错,如果不是所有球员拼尽全力,3分未必能留在奥体。不过凭借这场胜利,舜天的排名暂时上升至第五,这也实现了高洪波冲进第一集团的目标。

进攻提速还是得靠整体

平心而论,舜天主场拿下辽宁的比赛,内容远不如前两个主场来得精彩,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攻防转换节奏过慢,进攻中的速度提不起来。尽管下半场高洪波果断换人变阵,但他自己也很明确地表示,加快进攻速度,并不是依靠一两个球员。

萨米尔的加盟,让舜天终于找到了中超顶级的前腰,再加上已经在亚洲赛场证明自己的埃斯库德罗,舜天的攻击线已经可以和中超所有强队抗衡,球迷们也都期待着舜天能够打出水银泻地的进攻。然而对阵长春亚泰和辽宁的这两轮联赛,舜天在进攻端的表现却着实无法让人满意。昨天的比赛,面对着辽宁在中场的全力阻截,舜天整个上半场几乎就没有太好的射门机会,孙可(微博) 数据)和埃斯库德罗两条边路也飞不起来。球队的推进只能依靠萨米尔在中路的强行突破。局面迟迟不能打开,让高洪波不得不在上半场没结束时就寻找对策,他早早就让杨笑天 到场边热身。

按照过去几场比赛的习惯,杨笑天上场一般都是换下左边路的埃斯库德罗。但昨天高洪波的调整却让球迷们吃了一惊,他用杨笑天换下的,是后腰吴曦。此时舜天的阵型变成了4141,孙可和杨笑天打边路,埃斯库德罗和萨米尔居中,刘建业(微博) 数据)踢单后腰。这一变化多少出乎了辽宁队的意料,尽管辽宁先进球,但舜天的两条边路却打开了,埃斯库德罗和萨米尔在中路的组织也让舜天的进攻更有威胁,而球队在进攻中的速度也起来了,进球也变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

“上半场我们之所以进攻速度起不来,主要是我们的球都是在后场倒脚,而不是第一时间寻找两边的孙可和埃斯库德罗。”对于舜天的进攻,高洪波赛后这样说道,“球队进攻想要提速,不是换一两个人就能解决的,还是得通过整体。”对于依然处于磨合期的舜天来说,攻防两端出现问题在所难免,最重要的是,教练组能够在第一时间找到解决的办法。

宗诚 记者 盛文虎

记者 高爱平 摄

张思鹏 压力中找回自我

对于舜天首发门将张思鹏来说,这一个星期无疑是在煎熬中度过的。上周2:2客场战平长春亚泰之后,媒体对于张思鹏的质疑,让这位北京门将多少有些沮丧。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张思鹏并没有在郁闷的情绪中停留太久,昨晚继续首发出场的他,尽管丢掉了一个球,但整体发挥却有了很大的提升。

一周前,媒体对张思鹏大篇幅的质疑报道,一度让高洪波和俱乐部很是生气,5场比赛丢掉10球,张思鹏的表现确实不尽如人意。“舜天丢球是不少,但把责任都推到张思鹏头上多少还是失之偏颇,防守不好,是整支球队的事情。”内部人士透露说。很显然,这篇报道给张思鹏带来得巨大的压力,甚至有个别球迷还专门去他的个人微博上留言指责。当然,留言中更多的,还是对他的鼓励。

外界的质疑,并没有改变高洪波的决定,昨晚的比赛,舜天的首发门将依然是张思鹏。整场比赛,北京小伙的表现比起前几场有了很大的改善,无论是扑救还是出击,几次处理球也相当合理。而舜天丢掉的那个球,客观来说并非门将的责任,当时舜天的防线已经被彻底打散,左路的传中质量非常高,而张野 的后插上头球力道十足,张思鹏根本没有时间作出反应。张思鹏的努力最终也得到了回报,球队在困境下成功逆转,可以说这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实际上,尽管有少数球迷质疑张思鹏,但昨晚的比赛,只要张思鹏做出精彩的扑救,看台上都会响起他的名字,要知道这可是新赛季奥体头一次集体高呼“张思鹏”!

这确实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尤其对于风口浪尖上的张思鹏来说。赛后,被球迷称为“三儿”的张思鹏也感慨地说:“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经历这些。还好教练和队友都很信任我,我的家人也都支持我。我也会在训练和比赛中更加努力,不断提高自己。无论如何,胜利比什么都重要!”当赛后记者问他是否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时,张思鹏的回答也很坚定:“没有,这只是刚刚开始,距离我们的目标还很远!”

逆转辽宁只靠半场好球

和辽宁的比赛之前,高洪波已经放话,主场作战舜天的目标肯定是全力争胜,冲击第一集团。对于前两个主场全胜的舜天来说,昨晚除了拿下辽宁确实没有其他选择。不过,尽管舜天最终2:1逆转辽宁,但球队在主场的表现,却并没有前两个主场那么酣畅淋漓。

走出伤病危机的舜天,终于可以连续派出一个稳定的首发阵容,但千万别以为全主力出战的舜天就能轻松拿下辽宁。开场仅仅10分钟,詹姆斯禁区前沿劲射击中门柱,险些帮助辽宁打破僵局。不过5分钟之后,这位辽宁的大杀器就在拼抢中受伤被换下。此后的比赛,尽管舜天场面上占据主动,但他们的进攻却一直找不到感觉,很少能够威胁对手的大门,半场和辽宁互交白卷。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高洪波率先作出调整,用杨笑天换下吴曦,让埃斯库德罗和萨米尔打双前腰。第54分钟,辽宁在反击中凭借着张野的头球率先破门。然而仅过了6分钟,舜天就将比分扳平。卡尔坦森突破到禁区被绊倒,主裁判谭海判了点球。李昂操刀主罚命中,继上轮罚进任意球之后,又一次凭借定位球得分。随后的比赛,舜天的进攻开始有所起色,第85分钟,舜天在一波连续进攻后,最终由孙可补射得手,帮助舜天反超。身为队长的孙可,也打进了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最后阶段,舜天越战越勇,要不是萨米尔和卡尔坦森先后错失得分良机,比分最终不会定格在2:1。

凭借这一场胜利,舜天的排名也上升至第5,高洪波冲击第一集团的愿望得以实现,赛后他也说:“赢下比赛,非常开心,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球员始终保持对胜利的渴望,教练组非常满意。”不过对于丢球,他也有自己的看法,“中超球员,没有说谁比谁强多少,如果准备不充分的话,就会有不好的表现。我们的注意力还是有问题,足球比赛是个团队的运动,两三个人出现不统一,攻防就会出现脱节,这方面也是教练组要关注的地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