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舜天出了个昂克汉姆! 高洪波:请所有人珍惜

昨晚,当谭海吹响终场哨的同时,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顿时爆发了。经历了数场压抑的比赛之后,舜天终于用一场逆转取胜,2:1战胜了排名更加靠前的辽宁宏运(微博 数据)。本场比赛,舜天门将张思鹏 成为了比赛的焦点,因为一些对他不利的声音,张思鹏被推到了一个极其危险的边缘。但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以及队友们的支持,张思鹏昨天用平稳的发挥为自己交上了一份大家都非常满意的答卷。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微博)

为你喝彩

南京奥体满满的正能量

昨晚的比赛,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坐进了29137名球迷。而这些球迷们都是带着满满的正能量来的,正是因为他们,舜天才上演了一场逆转好戏。

赛前,舜天主赞助商苏宁发布了本场比赛的海报,主题为“我主场,我任性”。同时,苏宁还推出了“净场行动”,呼吁舜天球迷在每个奥体主场比赛后清理自身座席附近的垃圾,携带出场扔进垃圾桶,同时苏宁易购将给予一些物质奖励。苏宁希望用这样的行动,帮助南京奥体中心树立看球的好风气,另外也为江苏申办中国男足世界杯预选赛造势。

当然,除了对于场外的净化,昨天江苏球迷在场内为舜天助威的时候也表现得非常理性和感人。当上半时比赛,张思鹏一次侧扑把球挡出之后,东看台的球迷开始高呼“张思鹏、张思鹏”。而不明就里的人可能会觉得这样的助威方式没有什么特别,然而只要对舜天近来状况比较关注的球迷就会知道,作为舜天的门将,张思鹏最近有点“压力山大”。因为在连续几场比赛中丢球,张思鹏受到了一些强烈的质疑。若非没有一定的抗压能力,张思鹏在本场与辽宁的比赛中崩溃也不是没有可能。然而,在球迷的鼓励中,张思鹏表现不错。不但扑出了一些必进球,而且明显比前几场放得更开。一次队友后场失误之后,他也冲上去对着失误的队友大声叫喊,这也是张思鹏来到舜天后第一次这么做。

下半时开始前,当球员重回球场的时候,东看台的球迷又一次高喊“张思鹏”,因为比赛没有开始,所以这样的喊声更加清晰,而张思鹏也举手向球迷表示感谢。当然,球迷们不会仅仅为张思鹏一人加油。在孙可(微博) 数据)传出一次威胁球后,球迷们又统一高喊“留住国脚”。显然,球迷们也深知迟迟不与国脚续约对于球队的影响。在满满的正能量之下,舜天也在落后一球的不利情况下,将比分扳平。下半时,当孙可帮助舜天反超比分后,辽宁有一脚非常有威胁的远射,变向直窜舜天球门。而此时,几乎所有球迷都为张思鹏捏了一把汗,但张思鹏一个倒地将球扑在怀中。“张思鹏、张思鹏”的喊声再度在奥体中心上空响起。

连续进球

舜天出了个“昂”克汉姆

昨天的比赛,我们不得不再提到一名舜天队中的球员,他就是李昂,不但连续两个赛季在长春亚泰的主场用直接任意球的方式,又在昨天用一个点球拯救了舜天。

上轮联赛,舜天客场对阵长春亚泰,李昂任意球直接破门。当时,尽管长春亚泰排出的人墙平均身高足足有1米85以上,但李昂这球直奔死角,门将宋振瑜(微博) 数据)也是无计可施。而这个进球的精彩程度足以与贝克汉姆(微博)的圆月弯刀相比,虽然大家还没有开始将李昂与贝克汉姆联系起来,但是李昂的那粒世界波已经稳稳进入了上轮中超最佳进球的前三位。

昨天,当舜天处于落后的被动局面时,主裁判罚了一个点球。在一阵混乱之后,谁都没有想到,走上罚球点的竟然是中后卫李昂。球迷们都捂住了自己的眼睛,不敢看点球的结果。然而,李昂的一脚推射轻松攻破张鹭(微博) 数据)把守的大门。面对巨大压力,在如此艰难的时候,一个1993年出生的小将,他罚进的不仅仅是点球,更是一种希望,一种舜天赢球的希望。果然,随后的比赛中,舜天制造出更多的机会,孙可的一脚劲射帮助球队逆转。随后还有一次门前混战竟然三次打中对方的门框。

李昂的出色任意球脚法让很多人联想到了米哈伊洛维奇,然而,昨天李昂罚进了关键点球,又让大家觉得他与贝克汉姆更加相似。因为每当球队在困难中获得点球的时候,都是贝克汉姆站出来并且将球罚进。李昂如此少年老成,也让很多国内专家看在眼里。未来,攻守兼备的李昂将是国家队主力中后卫的不二人选。

赢球有憾

高洪波:请所有人珍惜

昨天的胜利对于舜天来说,实在是非常解气,赛后,舜天球员走向自己的球迷谢场,而球迷们给予他们的回应也高于任何一场比赛。

赛后,辽宁队主帅陈洋(微博)再度赞起了舜天:“江苏队这一年在高导带领下,逐步成为中超强队。虽然我们取得领先,但下半时舜天进行了调整,对我们压力很大。另外,因为詹姆斯的受伤,我们被动少了一个换人名额,这对我们消耗很大。”

能够逆转取胜,舜天主帅高洪波自然开心,他说“赢下比赛非常开心,这也是非常艰苦的一场比赛,球队能够始终保持着对胜利的愿望,在场内表现出的进取心,是我非常满意的。中超没有太大的强弱分别,我们哪些地方准备不充分,就会有不好的表现反应。虽然赢球了,但球队在90分钟里的注意力还有问题,足球比赛是团队运动,如果两三个人注意力不集中,就会出现防守的脱节。这也是我们接下来要关注的地方。”随后,高洪波也谈到了他的一些希望:“今年我们队有6名国脚和数名国奥球员,还有很好的外援,实力强过去年。大家对舜天的期望值也很高,有这么好的平台,所有人都要珍惜,珍惜才有好的前途。”

赛后,张思鹏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赢下比赛大家都很开心,选择足球这个职业,职业运动员都要经历这样的压力。幸运的是,教练组和队友都很信任我,家人也很支持我,所以只有自己更加努力去训练和比赛,去帮助球队赢得比赛才最重要。”记者问张思鹏这场比赛后是不是如释重负,张思鹏回答到:“没有,这只是刚开始,离我的目标还很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