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轮前瞻:洛瑞大战沃尔 猛龙或七场淘汰奇才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 NBA季后赛一触即发,东部两强猛龙奇才将在首轮相遇,保罗-皮尔斯将连续两个赛季代表两支不同球队在季后赛首轮对战猛龙,但这一次“真理”是否还会笑到最后呢?而凯尔-洛瑞和约翰-沃尔的全明星首发控卫大对决则成为这轮系列赛的最大看点。

实力对比:猛龙稍占上风

猛龙本赛季常规赛取得49胜33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四,奇才则取得46胜36负的战绩紧随其后,单从战绩上来看,两队实力就非常接近,尤其是前半赛季两队都异常强势,排名一度位列东部第二和第三。

不过两队在全明星周末之后均出现滑坡,猛龙曾先后遭遇五连败和四连败,从美国时间2月21日-3月10日期间的十场比赛中,猛龙只在对阵76人的比赛中赢下一场,状态令人堪忧,究其原因,则是因为伤病的侵袭和防守质量的下降,尤其是德罗赞和洛瑞(微博)的先后受伤,令猛龙没有了前半赛季那样的冲击力。奇才同样如此,全明星前后他们取得了一波六连败,状态低至谷底,好在两队均在赛季结束前奏齐了全部主力球员,季后赛将是最强猛龙和最强奇才的正面较量。

值得一提的是,奇才老将保罗-皮尔斯将连续第二个赛季在季后赛首轮和猛龙交手,上赛季“真理”在效力于篮网时,曾帮助布鲁克林人以总比分4-3淘汰猛龙。而就在近日,皮尔斯还放话质疑猛龙实力,称猛龙并没有那种让人感到害怕的东西,而德罗赞昨天也回应了皮尔斯的言论,称猛龙会让皮尔斯看一看自己到底行不行。总之,季后赛尚未开打,两队口水战便已开启,这必将是一轮真刀真枪、火药味十足的较量。

球星对比:洛瑞PK沃尔(微博)

洛瑞和沃尔本赛季的表现均令人眼前一亮,两人携手入选了2015年东部全明星首发阵容,并搭档后场。洛瑞本赛季场均能贡献17.8分6.8个助攻和4.7个篮板,沃尔的数据则为17.6分10次助攻和4.6个篮板,因此综合而言,沃尔要更加全面一些,尤其是在串联组织方面略胜一筹。

沃尔和洛瑞都是球队的进攻发动机,他们的对抗和较量将决定两支球队的命运,沃尔身体更占优势一些,运动能力也更强,但洛瑞的个人攻击能力,尤其是投篮稳定性要略胜于沃尔,因此两人谁能扬长避短,谁能尽可能放大对方的劣势,更好的发挥自己的优势,谁就能占据系列赛的优势。

交手纪录:常规赛猛龙三战全胜

本赛季常规赛中,猛龙和奇才共交手过三场比赛,猛龙以3-0横扫奇才,占据绝对优势。不过除了首战猛龙以19分优势取得大胜之外,另外两场比赛双方均激战到最后时刻,猛龙才涉险取胜,因此两队实力并不像3-0的结果表现的那么悬殊。

在浩瀚的NBA历史长河中,猛龙只能算是一个新贵,进入联盟不过才20个赛季而已,因此他们和奇才还没有在季后赛中相遇过,这一次将是两队在季后赛中的第一次交锋,必将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比分预测:猛龙4-3奇才

如前文所述,两队实力差距并不大,关键的季后赛比拼还是要看比赛经验和临场发挥,看谁能打出高质量的防守,看谁能限制住对方的关键球星,谁就能占据主动。而沃尔、比尔和洛瑞、德罗赞的后场组合谁能更加稳定,将决定系列赛走势,两队很有可能需要通过七场大战才能决出胜负,而拥有主场优势的猛龙无疑机会更大。

比赛时间:4月19日开战

系列赛将采取“2-2-1-1-1”赛制,排名靠前的猛龙占据主场优势,两队将于北京时间4月19日在多伦多率先开战,4月22日两队继续在多伦多再战一场。随后4月25日和4月27日,双方将移师华盛顿展开第三四场交手。

如有需要,4月30日,第五场对决将回到多伦多进行,5月2日,第六场将重新来到华盛顿举行,5月4日,抢七大战将在猛龙主场进行。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