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书豪总结:洛城从天堂变地狱 今夏何去何从

腾讯体育4月16日讯 火箭虽不是天堂,但湖人却堪称是地狱。以虔诚教徒林书豪(微博)的视角来看,大概能得出这样的结论。今年夏天,本赛季场均11.2分4.6助攻的书豪将成为自由球员,在与湖人续约几乎不可能的情况下,他将何去何从?

湖人是天堂?

去年夏天,林书豪经历了PS球衣,被火箭倒贴选秀权扫地出门等等不太令人愉快的事件。不过莫雷好歹还算厚道,将林书豪送至湖人。对于能加盟紫金军团,当时的书豪显然是非常开心的,一来这里离家近;二来紫金军团地位尊贵,乃是有底蕴的豪门;最重要的是,湖人不仅缺少足够强力的一号位,而且本赛季轻装上阵,对成绩并没有太多要求。这些因素叠加起来,有利于林书豪炮制出“第二次林疯狂”。

在得知自己加盟湖人时,林书豪乃至他的拥趸们,大概是这么想的。而湖人方面,同样是“大张旗鼓”。主帅斯科特指出要重用书豪;科比表示“要让书豪成为自己的门徒”;纳什也笑称会不吝赐教,愿将自己平生所学倾囊相授。一时之间,仿佛林书豪成为了洛城的新宠儿。

湖人是地狱?

怀揣着美好的愿望,林书豪兴高采烈的成为湖人一员。可接踵而至的现实,给了他当头一棒。俗话说得好:贫贱夫妻百事哀。当紫金军团连战连败时,所有的承诺与善意,统统随之灰飞烟灭。

对阵掘金一战,末节最后关头请求暂停时,书豪刚想与科比交流几句,便是喷了回来。厄运接踵而至,在进入到12月后,斯科特做出决定,剥夺了原本属于林书豪的主力位置,扶正31岁的老将普莱斯。对于书豪来说,在火箭时经历主力位置被底薪贝弗利逆袭后,到了湖人,他又重蹈覆辙,遭到底薪普莱斯的逆袭。而比当时更令书豪感到屈辱的是,普莱斯并不是一位多么出色的控卫,唯一的优点大概便是“听话”。

更别提斯科特对于林书豪的态度向来苛刻,《ESPN》便尖锐的指出,斯科特对于林书豪的批评,贯穿了整个赛季。从“缺乏控卫本能”到“发挥不稳”,范围五花八门。回想起来,总是以鼓励为主的麦克海尔,简直犹如慈父一般。

未来在那里?

林书豪在湖人有没有过出色的表现?当然是有的,在帮助紫金军团赢下的首场比赛中,他砍下了21分7助攻,这也被书豪自评为“赛季最满意的比赛”。而在二月底到三月初,林书豪也有过一段短暂的小爆发。比如与凯尔特人一战拿到25分6助攻,打雷霆贡献20分6篮板8助攻,与黄蜂较量收获23分6篮板8助攻。

但本赛季由始至终令人困惑的一点在于:书豪缺乏足够的稳定性。比如本赛季他沦为“一中男”的比赛,便不在少数。2014年12月4日与奇才的较量,更是全场10投0中,一分未得。这样如同过山车般起伏不定的发挥,被斯科特所摒弃,也不完全是“教练迫害”。到了赛季收官阶段,由于膝盖伤势恶化的缘故,林书豪选择避战,进而赛季报销。这或许意味着,他在湖人的短暂经历,将就此终结。

今年夏天他将何去何从?他的下一份合同将价值几何?没有人知道答案。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