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勇士22%概率会师决赛 若相遇詹皇难胜库里

腾讯体育3月31日讯 本赛季,外界很多人都看好勇士骑士总决赛相遇,最近ESPN专家本-阿拉玛通过数据分析显示,骑士和勇士将会有22%的概率会师总决赛。不过由于西部豪强太多,勇士只有43%的可能会杀入总决赛,而东部整体实力相对要弱,詹姆斯的球队杀入总决赛会相对轻松很多。

勇士60胜13负的战绩在西部一枝独秀,而经过了赛季中期的调整后,骑士状态回暖,战绩也已经攀升到了东部第二。现在这两支球队被很多人看作是东西部最有冠军相的球队。阿拉玛引入了篮球实力指数(BPI)的数据,通过分析得出,骑士和勇士有22%的可能会在总决赛中相遇。

篮球实力指数会预测一支球队在剩余赛季中的最好表现,计算过程中会将球队每场比赛的攻防数据,赛程难度、节奏、主客场、球队休息的天数、赛季初期的预期等因素都考虑进去。

自从本赛季第一次被排在这一榜单的榜首位置后,勇士就再也没有掉下来过,而詹姆斯所带领的骑士,现在也已经成为这份榜单中排名最高的东部球队。不过,通过分析,骑士进入总决赛的概率为52%,而勇士只有43%。

很明显,东西部整体实力的差异造就了这样的结果。假设雷霆能进入西部前八的话,那东部只有骑士和老鹰会进入这一榜单的前10位,而剩余的都是西部目前排在前八的队伍。所以相对来说,骑士的晋级之路可能会轻松许多,而勇士想要进入总决赛基本上轮轮都需要去死磕。

联盟西强东弱,这已经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假设骑士是一支西部球队,而勇士被放在了东部,勇士和骑士总决赛相遇的概率又会有多少呢?数据分析显示,如果骑士勇士交换分区,那结果会有很大不同,如果在东部,勇士将会有74%的可能进入总决赛,而最终夺冠的概率也会达到53%。而被放在西部的骑士,只有16%的可能性会进入总决赛,最终夺冠的概率甚至跌倒了6%。

正常情况下,勇士和骑士总决赛相遇的概率为22%,但如果交换分区,两队总决赛会师的可能只有12%,有意思的是,如果交换分区,勇士马刺总决赛碰面的概率为22%。

现在勇士是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进攻实力也只低于快船和骑士两支队伍。而骑士进攻虽然要比勇士强,但防守数据要逊色不少。之后阿拉玛还预测了如果总决赛骑士、勇士相遇,两队谁会在系列赛取胜。数据分析显示,勇士有71%的可能性会取得主场比赛的胜利,而在客场取胜的可能性为45%,以两队目前的战绩来看,勇士在双方的交战中会占据主场优势,所以他们有72%的可能性会战胜骑士。而在阿拉玛的数据分析结果显示,勇士有10%的可能性会横扫骑士。

(格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