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麦帅排出3+2奇葩阵容 伤病!火箭绕不过的痛

腾讯体育3月31日讯 火箭客场挑战猛龙,最终他们以96-99不敌对手,终结4连胜,魔兽、贝弗利琼斯、莫蒂埃尤纳斯等核心轮转球员的集体缺阵也让火箭的轮转阵容打上了草根的标签,譬如,在本场比赛里,麦克海尔就一度排出过3名新援+2名NBDL菜鸟的奇葩阵容。

在第二节比赛开始后,火箭排出的五人分别是科里-布鲁尔约什-史密斯、普里吉奥尼、卡佩拉以及尼克-约翰逊,这样的阵容着实有点奇怪,其中布鲁尔(中途从森林狼转会而来)、史密斯(从活塞而来)、普里吉奥尼(从尼克斯交易而来)是三位新援。而尼克-约翰逊和卡佩拉长时间被下放至发展联盟山谷毒蛇队。

不可否认,火箭内外线集体遭遇伤病打击,这也降低了球队第二轮转阵容的深度,对于一向喜欢沿用稳定阵容的麦卡海尔而言,如今也不得不做出这样的选择,不过,让麦帅为之欢心的是,这套阵容在场上的拼劲十足,在布鲁尔投失罚球后,火箭集体抢下进攻篮板,由普里吉奥尼助攻布鲁尔篮下打中,随后,还普里吉奥尼,用手术刀般的传球送交给卡佩拉,助攻后者暴扣得手。

在打了2分钟后,麦克海尔只是对阵容进行了细微的调整,用另外一位草根悍将多西换下了卡普拉,而火箭的进攻则依旧犀利,其中布鲁尔在中段抢断后快马加鞭杀入篮下完成上篮,同时造成对手犯规打成2+1,而多西也接到队友的助攻两度篮下得手,普里吉奥尼在本节进行到6分26秒罚中技术犯规罚球后,火箭开始遣上主力阵容,而此时他们已经领先了10分,在半节时间里,火箭替补阵容打了对手一个14-4。

而在次节比赛结束时,火箭的领先优势变成了4分,主力球员登场反而浪费了替补建立的6分优势,由此可以看到,火箭阵容的不确定性让球队的体系遭遇到干扰。

角色球员的激情十足,场上专注度也值得认可,但他们不是比赛的常态,换句话说,草根球员能够在某个时段上演华丽表演,但对比赛的影响力有限。在最后时刻,双方靠硬实力真刀真枪比拼时,火箭也感受到了举步维艰,最终的比赛还是变回了哈登PK德罗赞,而最终德罗赞用神级表现压制哈登,最终为猛龙拿到了一场胜利。

伤病无疑已经成为了火箭难以绕过的痛,随着贝弗利的赛季报销,火箭损失了后卫线最强硬的防守箭头,麦克海尔显然还需要不断尝试阵容,去打造默契的组合。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wayhu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