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三分!米尔萨普成老鹰良心 一缺陷已经暴露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 老鹰95-114输给马刺,球队无论是攻防体系都没有打出来,保罗-米尔萨普是全队唯一表现合格的球员。米尔萨普全场17投8中,三分6投4中,得到22分7篮板2助攻2抢断,整体效率不错。但米尔萨普的问题也比较明显,他身高不够的缺陷,成为马刺突破口。

老鹰本赛季能取得现在的成绩,米尔萨普功不可没,他是这支老鹰表现最好和最稳定的球员。米尔萨普本赛季场均得到16.9分7.9篮板3助攻1.8抢断,投篮命中率为48%,三分命中率为36%,场均能投中1.1个三分。按照米尔萨普目前的表现,他2015年夏天成为完全自由球员过后,拿千万以上的年薪没有问题。

在今天的比赛中,在老鹰全队的进攻体系几乎被破坏的情况下,米尔萨普一度用个人能力杀出一条血路。他在第三节开始不久,先后投中3个三分,连续得到11分,一个人打了马刺一个11-4攻击波,帮助老鹰将分差缩小到19分。如果不是老鹰落后太多的话,米尔萨普甚至有可能成为球队的英雄。

米尔萨普相比一般大前锋来说,他的身高矮了些,只有204厘米,但他也有自己的特点,那就是灵活性强,有外线三分。如果他利用自己的机动性在外线投篮的时候,传统的大个子是扑不出来的,比如说今天的蒂姆-邓肯和迪亚戈-斯普利特。这就是为什么米尔萨普今天进攻打出来的原因。

米尔萨普的问题也比较明显,他身高不够,很容易成为对手的突破口。老鹰这支球队,实际上没有一个真正的中锋球员,艾尔-霍福德是大前锋出身,打法和防守习惯也倾向于大前锋,弥补不了米尔萨普留下的缺陷。因为这个原因,马刺进攻能力平平的迪亚戈-斯普利特今天成为球队的箭头,在内线打死老鹰。

在老鹰平时的比赛中,在老鹰可以效仿三巨头时期的热火,用外线对球的压迫弥补内线防守的不足。但遇到一支像马刺这样进攻战术素养极强的球队,他们的这种防守策略很难起到作用——蒂姆-邓肯可以策应,科怀-莱昂纳德可以持球攻,可以策应分球,托尼-帕克(微博)可以突破。

到季后赛过后,米尔萨普的这种缺陷将被放大,遇到骑士这样多点进攻,多点组织的球队,也会非常麻烦。这就是为什么现在老鹰现在战绩排名东部第一,仍然不是特别被看好的原因。(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