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悲催败仗也有欣慰 7尺幻影男成唯一支柱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 火箭以102-117不敌太阳,主场意外翻船。本场比赛哈登表现十分低迷,19投仅5中,这样的发挥,令莫蒂埃尤纳斯全场18分6助攻的发挥,付诸东流。

作为一名内线,莫蒂埃尤纳斯的优缺点都很明显。从缺点来看,立陶宛长人虽然身高7尺,但臂展不够,对抗也偏软,这意味着他在抢篮板时往往会吃亏,经常有被对手脑后摘桃的尴尬。其实当年的大姚臂展也不够,但凭借着优势明显的身高以及巨大的身板,姚明篮板上双家常便饭。可对于莫蒂埃尤纳斯来说,他在抢篮板与防守时,完全就没这方面的优势。

但从优点来看,莫蒂埃尤纳斯同样突出,尤其是进攻端的脚步,可谓华丽。哪怕是翻阅火箭的历史,能有这么漂亮脚步的内线球员,便只有祖师爷大梦,增重前的姚明,以及现在的莫蒂埃尤纳斯。在今日一战,立陶宛人便多次祭出漂亮的脚步,无论是面对2米16的乌克兰白熊伦恩,还是直面马基夫-莫里斯,几乎都是一吃一个准。

比如次节中段的那记进球,便是相当漂亮,面对伦恩,莫蒂埃尤纳斯没有硬桥硬马硬干,而是以一只脚为中轴,连续虚晃,终于把对方弄了个晕头转向,随后他便是手腕一抖,将球轻轻抛入篮筐之中。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手感更是如丝绸般柔滑。这一幕,在第三节得到重现,这回马基夫-莫里斯死死顶住他的下盘,试图不让他轻松转过来面框攻击。可莫蒂埃尤纳斯毕竟是靠脑子打球的,向外一转,卸力成功,勾手再中。

除去低位攻击外,莫蒂埃尤纳斯外线也能投中三分,除此之外,他在策应方面同样做的象模象样,全场比赛立陶宛人总共送出6助攻,居然是全队第一!让莫蒂埃尤纳斯成为火箭今日的助攻王,一方面说明他的策应能力有多出色,另一方面也确实说明,哈登今日的状态有多糟糕。

对于如何使用莫蒂埃尤纳斯,火箭显然得扬长避短,在进攻端给予他更多的戏份。当然站在客观的角度上来说,休城也必须这么去做。除去在场边看球的魔兽,由于气胸至少要休战三场的琼斯外,今日火箭还折了约什!后者在抢篮板时扭到了脚踝,目前情况未知。如果约什也得缺阵,那么莫蒂埃尤纳斯将成为火箭内线,唯一可靠的支柱。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