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专访库班:中国会有NBA球队 很想念大郅

腾讯体育3月6日美国洛杉矶讯(首席记者 段冉/文)作为全联盟最有名的老板,库班的名气甚至超过多数NBA球员。这位以口无遮拦著称的疯狂老板屡屡因为炮轰联盟或裁判被媒体推上风口浪尖,不过自从萧华上任以来,库班明显收敛了很多。

“我与新任总裁相处得非常愉快,”库班在近日接受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时透露,“虽然我在遇到看不惯的事情时仍然会大声说出来,不过我看不惯的事情已经越来越少了……”

全明星名额应该增加

腾讯体育:小牛今年比去年好了不少,祝贺你。

库班:谢谢,我做了不少努力,Don(小尼尔森)做了不少努力,每个人都在努力。

腾讯体育:在刚刚结束的全明星赛中,德克很幸运的在最后时刻入选,你觉得他应该入选今年的全明星阵容吗?

库班:当然!而且蒙塔(埃利斯)也应该入选,他是一个经常被其他队教练忽视的球员。事实上我觉得全明星的制度还是应该改进,随着联盟里优秀的球员越来越多,东西部明星队至少应该各有15名球员甚至18人,而不是现在的12人。

腾讯体育:但是很多球员的合同都有附加条款,比如入选全明星的次数与自己的奖金挂钩。那作为老板,这不会与你的利益发生冲突吗?

库班:没错,你说得非常对!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全明星扩充的人数越多,有这种附加条款的球员就会越少。我知道亚当(萧华)现在也在认真考虑增加全明星名额的事情,作为一名球队拥有者,我是强烈支持的。

中国早晚会有NBA球队

腾讯体育:近年来NBA进军海外市场的步伐非常快,萧华上任之后更是加快了这种步伐。你如何评价他上任以来所做出的成绩?

库班:我觉得他做得很棒。在NBA走向世界的过程中,大卫-斯特恩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开了一个好头,而亚当(萧华)在上任后则加大了这个力度。我相信在中国和欧洲,早晚会有正式的NBA球队出现。

腾讯体育:不过如果在亚洲和欧洲有了NBA球队,那美国现有的球队就要长途跋涉飞过去打客场,这是你希望的吗?

库班: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也不希望我的球队飞十个小时去打一场客场比赛,我的意思是以后中国与欧洲的NBA球队不用与现在这30支球队打比赛,但是一样可以争夺NBA总冠军。

腾讯体育:不打比赛怎么争夺呢?

库班:比如欧洲有10支NBA球队,他们自己之间来争夺总冠军。我觉得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海外NBA球队。否则每次都需要长途飞行来打客场,这也不是长久之计。

很想念王治郅

腾讯体育:本赛季的小牛比上赛季有不少进步,但西部的竞争实在激烈,你如何看待小牛的季后赛之路?

库班:有机会,我觉得今年的西部里任何一支能打进季后赛的球队都有机会冲出西部。没错,这样的情况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但现在的西部联盟就是这么强。

腾讯体育:你还记得曾经在小牛效力的那位中国球员吗?

库班:我怎么可能不记得!Wang Zhi Zhi!我非常想念他,虽然我到现在还念不好他的中文名字,呵呵。我觉得他加盟小牛队是为中国球员来美国开了一个先河,我对此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

腾讯体育:全联盟30个老板当中,你在中国的名气是最大的,你知道吗?

库班:(笑)在美国好像也是如此,哈哈。对此我很感激,球迷看的是篮球,其实完全没必要记住我是谁,不过好像大家就是记住了。

腾讯体育:中国的春节刚刚过去,你能在这里通过腾讯体育给中国的球迷拜个晚年吗?

库班:当然可以。中国的球迷们祝你们新年快乐!祝你们在新的一年里实现自己的愿望!

腾讯体育:谢谢你接受我们的独家专访。

库班:谢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