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加索尔0.1秒绝杀! 哈登18+13火箭憾负灰熊

腾讯体育3月5日讯 火箭主场100-102负于灰熊马克-加索尔在比赛结束前0.1秒射入中投绝杀,全场小加索尔砍下21分7篮板6助攻。哈登解禁复出送出18分13助攻,并带领火箭在末节落后10分情况下形成反扑,但哈登比赛结束前6.4秒的关键造犯规攻势被裁判无视。赛后火箭主帅麦克海尔迟迟不肯退场,一直在同裁判与技术官员理论,丰田中心的球迷也长时间留在场内,对裁判表示抗议。【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灰熊队数据
特伦斯-琼斯21分9篮板2封盖马克-加索尔21分7篮板6助攻
哈登18分13助攻4篮板康利17分6助攻2篮板
约什-史密斯16分8篮板2助攻兰多夫15分8篮板6助攻

本场之星:“黑白双熊”显威力

比赛线索非常清晰,就随着灰熊坚持“主攻内线”火箭的麻烦越来越大,“黑白双熊”再次体现了威力——两人合力主导了下半场比赛,得分篮板数据外,两人均送出6次助攻更值得体会。小加索尔的绝杀如同是在点题——熊的威力!

比赛回顾:0.1秒绝杀! 灰熊险胜火箭

杰夫-格林开场灌篮、远投率灰熊打出7-2开局。哈登包办火箭前3次助攻,火箭将灰熊引入快速对峙节奏,琼斯与哈登连有灌篮,火箭远投也给出惊喜——莫蒂连投连中,哈登与贝弗利也相继命中三分球,灰熊被动暂停仍无法阻挡火箭完成一波18-4攻势,火箭25-13将比分拉开。火箭前18投11中、三分球7投5中!虽然首节后3分半钟火箭只得到4分,首节仍31-24领先。

次节灰熊回归“主攻内线”的打法并连续造犯规杀伤,一波8-2攻势后追至32-35。特里外线强投为火箭射入三分球,阿里扎在哈登助攻下也连续入球;但灰熊持续涨分紧咬,小加索尔连续入球外,首节3投0中的兰多夫也首次入球。半场结束前史密斯射入压哨远投,火箭59-54领先。哈登半场送出11分9助攻。

进入第三节“黑白双熊”真正发力——兰多夫接连打入4球并完成过打三分,小加索尔同样打入4球,两人包办了灰熊在第三节前半节的17分,灰熊也71-65超出。火箭也体现出韧性——史密斯出场后连入两球,哈登射入三分球,并携手莫蒂接连抢断“双熊”,特里再入远投火箭75-73反超。拉锯至第三节结束,双方战为79平。

末节前段转为“黑熊”发力——兰多夫连续入球并以绝对牵制力连送助攻,灰熊以10-0攻势压制火箭,89-79建立两位数优势。末节进行4分半钟后史密斯方以远投为火箭涨分。收官阶段火箭再起反扑,琼斯连砍6分后哈登助布鲁尔射入三分球,末节1分半钟哈登入球将比分追为98平。在考特尼-李罚球涨分后,琼斯内线二次攻再度追平。比赛结束前6.4秒哈登冲篮造犯规未果,灰熊则在最后一攻中由小加索尔射入0.1秒绝杀球。最终火箭100-102落败。

媒体点评:清晰的犯规 火箭却得不到罚球

美联社:在比赛结束前5分钟落后12分的情况下,火箭形成14-2攻势追平比分;但马克-加索尔的绝杀只留给了火箭0.1秒时间,这时间太不够用了,更令火箭遗憾于末节前段的情况——末节前4分半钟火箭没有得分。

《休斯敦纪事报》:火箭几乎从没有经历过比此战罚球还要少的比赛,火箭的要求其实并不多,他们就是需要再有2次罚球,但哈登的冲篮被兰多夫打到手臂后却没有得到罚球,不管丰田中心的慢镜头重放显示的多么清晰,就是没有罚球。

《孟菲斯商报》:马克-加索尔的绝杀带给了灰熊非常重要的胜利——此战前灰熊在西南区头名位置只领先火箭1个半胜场,而拿到此胜后灰熊对火箭的优势扩大为2个半胜场。

首发阵容

火箭:莫蒂埃尤纳斯、特伦斯-琼斯、阿里扎、哈登、贝弗利

灰熊:马克-加索尔、兰多夫、杰夫-格林、考特尼-李、康利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