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爱造惨案这是病! 鲁能治病光花钱不够

特评:爱造惨案这是病! 鲁能治病不能光花钱

是病就得治,库卡,你有药吗?

撰文:三儿

时间回到去年的11月22日下午15时,当时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在最后读秒阶段,由外援麦克格文攻入了绝杀一球,将江苏舜天(微博) 击败,球队获得自己历史上第五座足协杯冠军的同时,也拿到了一张亚冠联赛的入场券。

那场让人难忘的比赛,不仅帮助山东鲁能如愿的得到了亚冠入场券,也给了球队一块遮羞布。同时也让山东球迷有理由相信,他们的球队变了,会踢逆风球了,也能抗住压力了。但事实上,一次偶然并不能改变一支球队。

2015年3月3日,比赛依旧是下午进行,只是比那场荡气回肠的决赛晚开场30分钟。可最终的结果却和那场比赛的前94分钟相同——让人崩溃!让人愤怒!傲慢的韩国人在山东鲁能的主场以4-1的比分,将这支中超豪门斩于马下,轻松又愉快。

其实“鲁能式惨案”对于中国球迷和媒体,已经并不意外。只是在这个中国足球日益强大的时候,一场惨败足够让我们愤怒、疑惑、无奈。愤怒的是,山东鲁能耻辱般的溃败,足够丢人。疑惑的是,一手好牌的库卡,究竟对球队做了什么?无奈的是,山东鲁能为何花了这么多的钱,还是治不好“惨案”这个病。

翻开橙色军团的惨案史,其惨烈状况足够让你咋舌!2005年2-7伊蒂哈德、2007年0-3完败城南一和、2009年2-4被小组最弱的斯里维加亚羞辱......先看到这里吧,惨案太多,看多了心塞。山东球迷一直不愿意其他球迷说他们的球队外战无能,但更加不愿意承认的是,山东鲁能这支他们深爱的球队,就是不能给他们提气。

如果要找出山东鲁能屡屡制造惨案的原因,财力和实力肯定不是主要原因,因为在花钱上山东鲁能一直不吝啬自己的钱包,球队能够长时间称霸中超,也证明了他们有资格称得上是中超联赛的一支超级豪门。即便广州恒大崛起,山东鲁能也一直保持了不俗的实力,所以实力并非球队在洲际比赛屡吃败仗的理由。

那么是教练的问题么?显然也不是,细数球队的主教练:图拔、桑特拉奇、伊万科维奇、安蒂奇......熟悉这些教练的球迷,肯定知道这些洋帅都是取得了巨大成功或者已经证明是优秀教练的人选。所以在主帅这个位置上,也没理由说山东鲁能不行。何况如今的主教练库卡来到中超的时候,世界排名比银狐里皮(微博)还高!

那么是什么让山东鲁能如此难以治愈这个“惨案”的怪病,我们只能归结到精神方面。再次回顾山东鲁能的惨案历史,很多惨案制造的背景都是在巨大的压力下,或者出线希望极大,只要自己不出错就可以杀出重围的时候。所以,抗压能力差是这支球队的顽症所在。

抗压能力差,这个真的不是钱可以治愈的,金钱可以给你带来神一样的球员,可以给你带来世界级的名教头,但金钱不能给你带来钢铁般的意志。对了,这个时候肯定会有人说山东鲁能不是绝杀了江苏舜天么?嗯,绝杀者麦克格文刚刚在苏超进球,而且还是在球队少一人的情况下,帮助邓迪联主场1-1逼平因弗尼斯。

精神力!精神力!不是财力,不是人力,是精神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