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鹰残阵灭热火取四连胜 悍将砍14+24难救主

腾讯体育3月1日讯 排名东部第一的老鹰客场93-91击败热火获得四连胜,这是老鹰自1991年以来首次取得对热火的五连胜,热火遭遇两连败。老鹰此役霍福德卡罗尔、蒂格和安蒂奇休战,凭借强大的团队火力取胜,米尔萨普22分,施罗德16分10助攻。怀特塞德8投6中砍下14分24篮板平NBA生涯单场篮板纪录未能救主,韦德(微博)22分。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老鹰队数据热火队数据
米尔萨普22分5篮板4助攻韦德22分4篮板4助攻
施罗德16分4篮板10助攻怀特塞德14分24篮板2盖帽
贝兹莫尔15分2篮板3抢断钱莫斯16分4助攻5抢断

本场之星:热火的“怀疯狂”

尽管热火输球,但“怀疯狂”的励志故事仍在继续。怀特塞德此役首节就抢到10篮板,前三节比赛过后已经得到22篮板,全场比赛24篮板平生涯纪录,8前场板与老鹰全队打平。怀特塞德是那种不需要战术支持也能得分的球员,本场主要靠拼抢二次进攻机会就实现得分上双,效率相当高。这是怀特塞德热火生涯第三次篮板20+,在热火队史篮板20+场次榜上与莫宁和威利斯并列第二。

比赛回顾:老鹰残阵胜热火 悍将华丽两双成徒劳

老鹰方面霍福德、卡罗尔、蒂格和安蒂奇轮休,虽然多名主力球员不打,但老鹰仍打出10-2的开局,热火进行反击,韦德传球策动,怀特塞德卖力拼抢篮板,热火将差距缩小为3分。詹金斯中投命中,这是两队在首节最后一个进球,在这一节最后3分钟时间内均未拿分,老鹰17-12领先热火5分结束首节。热火只得到12分平他们本赛季首节最低分纪录,怀特塞德单节抢到10篮板。

第二节开战,老鹰展示出强大的团队火力,多点开花轰出14-4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5分。热火连续投丢15球,钱莫斯三分命中为热火“止血”,韦德连拿4分,怀特塞德连续两次抢前场板篮下强攻打进,热火打出11-3缩小分差。詹金斯投进个人上半场第三记三分为老鹰稳住战局,贝兹莫尔奉送快攻飞扣,施罗德连中两球,老鹰抵挡住热火的反攻保持两位数优势,以43-33领先热火10分完成上半场比赛的争夺。热火上半场投篮命中率28.6%创赛季最差,热火两名首发球员德拉季奇与邓上半场总计6投0中得分吞零,邓有6次失误。

邓向裁判抱怨吃到技术犯规,老鹰在第三节开始后打了热火一个8-0,两队差距达到18分。热火用十天短约签下的亨利-沃克投进三分避免分差进一步拉大,韦德连续命中两球,德拉季奇中投命中打破个人得分荒,热火奋起直追。怀特塞德再次抢到前场板,打成“2+1”,热火将老鹰的领先优势削减至7分。比斯利隔扣穆斯卡拉,但他扣篮(微博)后有多余的动作结果被吹技术犯规,穆斯卡拉以一个打三分做出回击,老鹰64-53领先热火11分进入第四节。怀特塞德在前三节拿到11分22篮板。

邓三分命中引领热火在第四节开始后打出9-1,两队差距压缩至3分。施罗德和米尔萨普联手拿分,老鹰守住领先位置。终场前2分21秒,米尔萨普跳投命中,老鹰以10分优势领跑。韦德连进两球,贝兹莫尔收到米尔萨普传球进三分给予回击。怀特塞德打成2+1,米尔萨普马上以跳投打板命中回敬,老鹰再一次止住热火的追分势头,第四节结束前29.7秒领先8分。热火绝地反攻,钱莫斯最后时刻压哨三分命中,将分差缩小至两分,但比赛时间已经用完,老鹰客场告捷。

媒体评论:团队篮球的胜利 打铁+失误埋葬热火

美联社:即便老鹰缺少了四名重要球员,他们仍将胜利收入囊中。霍福德因为妻子生孩子缺席比赛,卡罗尔、蒂格和安蒂奇则被安排休息,老鹰并没有受到影响,他们继续展示经典的团队篮球,进攻端多点开花人人建功,防守端迫使热火频繁失误,压低了热火的进攻效率,超强的团队属性令老鹰能够不惧主力轮休。

ESPN:投篮打铁以及失误,这两项是热火主要败因。热火此役投篮命中率只有39.5%,他们在上半场一度10分钟时间内连续15投不中。热火失误23次,老鹰利用热火的失误得到了31分。

南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德拉季奇在此役上半场背部受伤,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原本想让他在下半场休息,但德拉季奇坚持比赛。德拉季奇赛后仍感到背部疼痛,但他希望可以在对太阳一战中上场。

赛后声音:韦德反驳记者提问 斯帅怒批热火

有记者在赛后就老鹰多人缺阵询问韦德的看法,韦德并不愿意谈这个话题,他答道:“他们少了几名首发?你看到我们缺少了谁吗?”斯波尔斯特拉对于球队的表现提出了批评,他坦言:“我们开局犯了太多的错误了,那些失误让我们举步维艰,必须要有更好的表现才行。”

花絮:名记难忍热火糟糕表现

热火上半场只得到33分,投篮命中率未到30%,失误频繁出现。长期跟踪报道热火的《南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著名记者温德曼忍无可忍,他在推特写道:“看热火这场的表现,简直就是对眼睛的伤害。”

首发阵容

热火:怀特塞德、邓、亨利-沃克、韦德、德拉季奇

老鹰:布兰德、米尔萨普、贝兹莫尔、科沃尔、施罗德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