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望回天河看亚冠决赛 不再执教俱乐部队

腾讯体育2月26日广州讯(记者许可(微博))北京时间今天下午,恒大官方突然宣布球队功勋名帅里皮(微博)正式辞去球队主教练职务。随后,里皮先生在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和俱乐部总经理康冰的陪同下,与广州本地的媒体记者进行了半个小时的交流,并与每一名记者亲自握手道别。交流会上,里皮表示自己回到意大利后还会继续关注恒大队的表现,并且会选择在合适的时候重返广州观看球队的比赛,“如果有可能的话,我希望今年恒大进入亚冠决赛的时候,自己能再次回到天河体育中心看看球队的比赛。”

里皮表示,在过去近三年的时间里,自己在广州的工作和生活都很开心,而且也带领恒大创造了非常辉煌的成绩,“去年赛季结束的时候,我就萌生了辞职的想法,毕竟广州离意大利还是有点远。于是我向俱乐部表达了这个想法,希望能通过什么变通的方式转换一下自己的角色,可以让自己能有更多的机会回家看看。我想说的是,我虽然离开了球队,但是卡纳瓦罗和现有的教练团队都会留下来。我相信,主教练会和教练团队一起带好球队,取得更多的冠军。昨晚,球队在亚冠联赛中取得了开门红,对于这场胜利我和大家一样都感到很开心。”

“当初我接受恒大邀请的时候,许家印老板问了我两个问题,一个是恒大需要多长时间才可以成长为和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皇马(数据) 等一样的世界顶尖俱乐部,而另外一个问题则是问我能否在一年的时间里带领球队夺取亚冠联赛的冠军。对于第一个问题,我很坦诚地告诉了许老板,我很难给出一个具体的时间,因为中国足球毕竟和欧洲足球的文化理念存在很多不同的地方,如果真的要达到欧洲足球现有的高度,可能还是需要一个很漫长的过程。而对于第二个问题,我则是用实际行动给许老板亮出了答案,球队在我接手一年多后就夺取了亚冠冠军。”里皮说。

在与广州媒体进行座谈交流之前,里皮透露自己提前赶往了里水基地,与所有的队员、教练和工作人员进行告别。他说,自己觉得有必要在官方宣布相关消息之前,和球队的所有人提前打一声招呼,“刚才我去了一趟基地,和球员们简短地说了几句话,告诉他们官方会马上宣布自己的辞职决定。告别的时候,我特别感谢了球员们对自己的支持,同时告诉大家,过去近三年时间的点点滴滴,我也会牢记在自己心里。另外,我特别嘱咐球员们,以后如果到了意大利,一定要到我的家中做客。当然,我也不忘鼓励队员们,并表示了我想在今年亚冠决赛的时候重新回到天河体育中心观看大家比赛的想法。”

随后,里皮在交流会上明确表示,自己离开恒大之后,将会回到意大利和家人好好地呆上一两年,因为以前做球员和教练时代亏欠家人的实在太多了,“结束在恒大俱乐部的执教之后,我决定不会再担任任何俱乐部层面的主教练,这是一件肯定的事情。当然,这并不代表我会就此离开足球,如果一两年后有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合适机会,我还是非常愿意重新出山的。”

而说到在中国这近三年时间中有什么遗憾时,里皮坦言自己感到有点遗憾的是没能在北京好好逛逛,“前年带领球队去北京打客场的时候,我们已经确定提前夺冠了。按照计划,我本来在比赛完的第二天是要去故宫、长城等景点好好地看一看,但是非常不凑巧的是,那天北京下起了大雪,足足有50公分厚。无奈之下,我只能选择临时改变主意,直接从北京飞回了广州。”

最后,里皮在离别之际还不忘对中国足球提出一点个人的建议,“昨天晚上,中超球队在亚冠的表现十分出色,这证明中国足球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取得了一定的进步。我也欣喜地看到,很多俱乐部都在效仿恒大的模式,对俱乐部加大投入,引进了很多优秀的教练和队员。在这些优秀的足球工作者推动下,中国足球肯定会越来越好。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一下大家,中国足球要想真的取得本质上的腾飞,还是要在青少年方面加大投入,这个才是最重要的部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