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OMG总裁刘胜义:做NBA在中国的MVP

腾讯体育讯 纽约时间2月14日,举办2015年NBA全明星赛的球馆巴克莱中心球场,迎来了一位来自中国的特殊球员——NBA的老朋友腾讯。在情人节这个充满了甜蜜的日子里,这位中国互联网巨头以一名真正的NBA全明星球员身份站到了球场上,与NBA全明星球员一同开启NBA在中国的全新里程。在活动间歇,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总裁、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刘胜义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以下是专访实录。

问:我们知道您2014年曾经去过巴西,亲临现场观看了世界杯的比赛。今天来到这里参加这个NBA的全明星盛会,感觉有什么不一样?

答:在还没谈不一样之前,我想谈同感。那就是这两个地方的气氛都是非常非常澎湃的,几乎是全国都在欢庆的感觉。那么我们可以说,巴西世界杯是一个环球赛事,巴西人民为此等了好多年,所以才会有这个机会去做世界杯。大家很欢庆是能够理解的。但是我在纽约的时候,同样看到他们举办这个全明星赛的热情。虽然说天气非常寒冷,但是纽约城这种沸腾的感觉是前所未有的。

另外一个我感觉的不同点是,足球观众和现场球星之间有一定的距离,但是在NBA,你会发现自己是置身于比赛中间的感觉。这真是很近的距离,是非常美妙的一种感觉。最后,这一次在纽约我自己最大的一个体会是,NBA这个组织方是非常非常专业的,把技术和互联网精神全新地注入到整个赛事当中。你去参观所有的场馆的时候,不仅仅是几位球星与球迷之间的互动,而是真正采用技术,采用大数据,把每个人喜好的想象力发挥得前所未有,非常非常振奋人心。

问:如何形容腾讯与NBA之间的关系呢?

在中国,2008年国家举办奥运会时,我们已经看到整个相关体育产业链都在不断的进步。最近,最振奋人心的是国足也能在国际赛场上拥有超出所有人预料值的表现。让我们感觉有自豪的一面。这次腾讯有幸与NBA合作,联盟每年都会颁发一个MVP(Most Valuble Player,最佳球员)的奖项。这次我们腾讯与NBA的合作,我们也希望能争取成为NBA在中国的Most Valuble Partner(最佳合作伙伴)。

问:腾讯与NBA合作,能为中国的用户带来些什么新东西?

在这种情况之下,整个体育媒体的发展,用户所得到的体验肯定是前所未有的。我们最大的盼望与期望,不仅仅是让用户当观众,而是让用户成为整个体育赛事其中的一分子。通过产品体验,通过互联网体验,让观众去感受NBA伟大的精神。我相信我们的团队肯定能做到。对于整个体育媒体,不管是内容的制造,还是用技术拉近人与人的互动,最终令追逐NBA的观众不仅仅只是追逐赛事,而是追逐一种崇高的精神,这会对整个产业带来很大帮助。

问:腾讯联手NBA会在中国做哪些事情?

这一定会是一个重大的使命,我们对NBA非常非常地尊重,要知道NBA是一个能在全球、在美国立足多年的联盟。只看NBA的历史,应该是有将近66年的历史,他们致力于单一的球赛在规则、在组织、在整个技术方面的研发,最终把整个产业做成一个非常非常令人尊重的行业。在中国,如何学习这种精神?我们如何去发挥腾讯现有的能力?新互联网时代已经转型走向无线化、视频化,甚至不仅仅是单一媒体,不仅仅是视频,未来可能性还会有更多,比如OTT服务。更重要的是,腾讯有很多很多能力超强的工程师,我们会不断追求自我超越。微信就是一个很值得振奋的例子,这次NBA到腾讯OMG的团队当中来,也会给我们团队一个很大的鼓励,希望能给我们一个前所未有的体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