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总裁刘炽平谈NBA:全平台为球迷提供优质服务

腾讯体育2月15日讯 举办2015年NBA全明星赛的球馆巴克莱中心球场,尽管没有国内球星参与,但腾讯的出现一样令NBA全明星周末的“中国味”分外浓郁。在全明星周末技巧大赛开始前,NBA联盟主席亚当-萧华在全明星赛场欢迎了远道而来的腾讯伙伴,腾讯总裁刘炽平(Martin Lau)现场从萧华手里接过了一件由其亲笔签名的全明星战袍。在全明星赛之际举行此仪式,显示出了NBA联盟对中国市场,以及与腾讯公司合作的重视。而腾讯也成为中国唯一一个以媒体合作伙伴身份,来到全明星赛球场中央的NBA合作伙伴。在全明星活动间歇,刘炽平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以下是专访实录。

记者:今天来到NBA总部的办公室,与以往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刘炽平:这次来纽约参加NBA全明星赛,参观了很多很多不同的东西。纽约给我的感觉有很多。首先是冷,这大概是纽约几年来最冷的一个冬天;其次是热,因为整个场地非常非常热闹,看得出NBA对于全明星赛的举办非常努力,将其打造成一个全民狂欢的活动。尤其在比赛现场,粉丝的表现非常狂热;另一个感觉就是自己很矮,不仅球员很高,就连工作人员都很高(笑)。

记者:腾讯与NBA完成了一个五年战略独家合同,作为公司的总裁,你觉得腾讯为何会做出这样重大的决定?

刘炽平:我们非常兴奋,可以与NBA进行这种深度与长期的合作。首先,我们非常清楚,在中国,在腾讯的用户群中,有许多篮球的爱好者,我们非常希望通过我们的平台,把NBA的赛事、内容以及一个整体的社区,更好地呈现在我们的用户面前。这一点,可以通过长期与紧密的合作带给大家。其次,对于NBA来说,篮球不仅仅是运动,而且还代表了团队与积极向上的精神。在腾讯这个平台里,可以很好地将这个精神展现出来。第三,腾讯对体育运动是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来推动的,这其中不仅是NBA,还包括足球,以及对于中国奥委会的合作,都可以看到我们对于积极推动体育运动精神,有一个非常强的,主动的精神。希望能通过带更多更好的内容给我们要的用户,进而将这种运动的、积极向上的精神带给中国。

记者:腾讯有许多大型平台和优秀产品,我们有没有具体的计划来扩大NBA在中国的影响,使双方在合作中获得最大化的收益?

刘炽平:有几方面。首先是视频方面,NBA最重要的内容便是赛事视频,无论是直播还是点播,或者各种各样的集锦与赛事集锦,我们会用最好的技术以及最全面的覆盖带给用户,这个是最重要的;除了比赛的视频外,NBA还有许许多多很好的内容,是可以让我们用更有展示力、更有组织的方式带给用户,包括各种各样的数据,以及篮球明星的花絮。

此外同一个比赛还有不同的视角可以带给用户,因为我们有一个非常大的资讯平台,可以把各种各样,除了赛事之外的资讯带给用户。还有社交方面,本身腾讯就是以一个社交网络产品起家的公司,我们在社交方面有很多平台可以带给用户。NBA不是一个纯粹的,一个人去看的赛事,很多时候是与自己的朋友,自己的队友共同观赏。当我们有各种各样的社交平台时,我们可以把NBA与社交结合起来。让内容以及NBA的精神可以在朋友之中进行分享,这也是我们可以为NBA带来的一个更高层次的提升。

记者:您有自己非常喜欢的NBA球星吗?你觉得今晚最期待见到什么?

刘炽平:我自己以前住过加州,我对加州的球队还是情有独钟。加州总共有四支球队,本赛季勇士表现非常好。我还是比较看好史蒂芬-库里(微博)这次的表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