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拉文扣篮不落俗套回归原始 我最爱库里

腾讯体育2月15日讯 NBA全明星周末今天进行了各单项赛的争夺,著名篮球专家王猛(微博)做客腾讯《NBA比赛日》,风趣幽默的为广大网友进行了解说,王猛认为拉文的扣篮(微博)回归原始,是身体力量和爆发力的完美展现,此外王猛透露自己最爱库里

首先进行的单项赛是投篮之星比赛,波什(微博)威尔金斯卡什的组合经验丰富,轻松夺得三连冠,王猛认为波什队能卫冕完全在于波什,他对于这个比赛太有经验了,“波什队登场就和别人不一样,泰然自若,完全没有压力,波什是卫冕的功臣。我多年观看投篮之星比赛的经验就是,退役后的老将更容易命中超远三分。你看首轮比赛的‘便士’哈达威(微博),都没让韦少投中圈篮。”

在谈到贝弗利夺冠的技巧挑战赛时,王猛表示夺冠关键在于不犯错误,“夺冠最重要因素是你不犯错误,完美平顺的走完所有过程,最有可能夺冠。洛瑞(微博)是最受关注的球员,但我更看好蒂格,不过贝弗利逆转夺冠了。”

本届三分大赛是史上阵容最强的一届,王猛认为这反映了当今篮球潮流的变化,“三分大赛是篮球潮流变化的象征,现在不再追求慢节奏,而是更喜欢快节奏,更重视三分投射。”库里最终获得三分大赛冠军,王猛也非常高兴,“我非常喜欢库里,他代表着一种成长方式,他和乔丹、科比进入联盟的方式不一样,库里刚进入联盟是不被人看好的,一度还被视为玻璃人,但这两个赛季已经成为巨星。”

汤普森虽然在首轮拿到了24分的最高分,但决赛中却发挥失常,只拿到14分,王猛认为他被库里的投篮影响了,“库里给了汤普森压力,虽然没能夺冠,但他和库里是NBA历史上最准的后场组合,谁夺冠都会非常高兴。”

今天的压轴大戏是扣篮大赛,在外界质疑是不是应该取消扣篮大赛时,王猛说道,“扣篮大赛不能取消,他能真正展示运动魅力,就像是春晚里的语言类节目,不能没有。”而在评价四名扣将的表现时,王猛说道,“字母哥有些丢人,得亏还有拉文。拉文的扣篮没有噱头,没有其他东西,不落俗套,完全是身体力量和爆发力的展现,他一出场就让其他球员感觉自己没戏了。”

在网友评价腾讯直播“高大上”时,王猛号召大家多多关注腾讯NBA,“腾讯视频直播不卡,还能互动,还有奖品,大家还需要多多支持腾讯NBA。”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