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年最佳扣篮大赛!森林狼拉文神级四扣夺冠

腾讯体育2月15日讯 2015年纽约全明星扣篮(微博)大赛,弹跳人扎克-拉文力压维克多-奥拉迪波、杨尼斯-阿德托昆博、梅森-普拉姆利赢得冠军。拉文的4次扣篮都非常完美,重现了15年前文斯-卡特的神迹,有拯救扣篮大赛的意思。

普拉姆利第一个出场,由凯里-欧文将球砸向篮板侧沿,普拉姆利滑翔飞跃篮筐,双手反扣得分。伯纳德-金、J博士欧文等裁判全部给出了8分,他第一轮一共得到40分。

普拉姆利第二次扣篮的时候,他前两次是从篮板后抛球扣篮,但都没有成功。他第三次让自己的哥哥迈尔斯-普拉姆利上场,然后助跑后进行隔扣。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只是创意不足,一共得到36分。

阿德托昆博第二个出场,他自己抛球击地,然后接球劈扣,但连续三次都没有成功,裁判们都给出了6分,他首轮一共得到30分。

阿德托昆博第二次和人配合,双方对跑过后接球双手背扣。这个扣篮的想象力太一般,J博士欧文作为扣篮大赛鼻祖,实在看不下去,只给了6分。

奥拉迪波出场别出新意,他身穿套头西服,头戴礼帽,还引吭高歌,引得现场的蕾哈娜等歌星笑成一片。奥拉迪波助跑后,空中转体360度双手反扣,他前两次都没有成功,但现场观众已经被吊起了胃口,纷纷掏出手机来拍。

奥拉迪波扣篮成功后,所有评委都给出了10分的评分,奥拉迪波首轮一共得到50分。奥拉迪波扣篮成功后,他自己还制作了一个牌子,宣布自己加冕360度先生。奥拉迪波的表现力非常强,让人想起昔日靠超人打扮获得扣篮冠军的德怀特-霍华德

奥拉迪波第二次扣篮前,先是和名宿进行互动,问候比尔-拉塞尔和“大梦”奥拉朱旺,并由奥拉朱旺在篮球上签名。不过,奥拉迪波的扣篮创意普通了些——他左侧助跑,由佩顿(微博)前边抛球砸篮板边缘,奥拉迪波接球暴扣。裁判一共给出了39分。

拉文出场的时候,有两个说唱歌手助阵,拉文单手持球进场,气定神闲,非常自信。拉文开始后,抛球击地,接球后胯下换手右手反手扣篮成功,完全违反物理规律。现场一片沸腾。几个裁判们都长大了嘴巴,惊讶得一塌糊涂,全部给出50分。

拉文第二次出场的时候,他从圈顶附近助跑,抛球击地,左手接球过后,背后换手到右手,然后单手背扣得分。整个动作一气呵成,无论是起跳高度、滞空、动作流畅程度、想象力秒杀现场所有人。裁判们再次震惊,全部给出了50分。

拉文这两次扣篮,让人想起2000年的文斯-卡特,让人耳目一新。拉文这两次扣篮有三个难度:一是抛球击地,球已经脱手,他先要在空中接到皮球;二、拉文接到皮球过后,还要完成胯下或者背后换手动作;三、在完成前两个动作后,他还要进行反扣。这都是完成在一瞬间,一个空中动作,让人不可思议。

第一轮结束,拉文得到100分,奥拉迪波得到89分,他们两个成功进入第二轮。奥拉迪波第二轮第一次扣篮,是由佩顿坐椅子上举球,奥拉迪波助跑后接球胯下换手扣篮,但三次都没有成功,他只得到31分。

奥拉迪波第二次扣篮,他先是从圈顶助跑,试图接球后来一个转身360度扣篮,但因为起跳高度不够,他没有成功,最后只送出一个普通扣篮,得到41分。他两轮一共得到72分。

拉文第二次扣篮,是由安德鲁-维金斯在篮下举球,拉文右侧助跑接球后,胯下换手后单手暴扣。因为拉文的起跳高度很高,整个动作非常舒展,不过,因为想象力不够,还有就是他前两扣太惊艳,裁判一共只给出了45分。

拉文第二次扣篮,由其他球员将球砸在篮架上,他接球后胯下换手暴扣,空中的姿势非常漂亮,滞空也非常长,让整个动作显得很舒展,所有裁判都给他鼓掌。裁判们给出49分,他两轮一共得到94分,赢得冠军。(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