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特入名人堂还有悬念 MVP票选成老飞人硬伤

腾讯体育2月13日讯 今天是38岁的老飞人文斯-卡特夺得2000年扣篮(微博)大赛冠军15周年纪念日,15年后曾经依靠弹跳驰骋联盟的卡特依然能够在联盟有一席之地,不得不说让人惊讶。当然,卡特也距离退役为时不远了,ESPN在今天进行了分析,讨论卡特能否在未来进入NBA名人堂。

一些有利于卡特的数据:

在NBA历史总得分榜上,卡特排名第25位。要知道,得分前38名的球员里,有27人已经入选了名人堂,剩余的这些球员,要么没有退役,要么退役没有达到5年,不具备评选资格。看看这些人的名字,你就知道他们入选没有悬念:科比-布莱恩特沙奎尔-奥尼尔德克-诺维茨基凯文-加内特保罗-皮尔斯蒂姆-邓肯雷-阿伦阿伦-艾弗森勒布朗-詹姆斯、卡梅隆-安东尼。

从1999-2000赛季到2008-2009赛季,卡特是NBA中仅有的两个连续10赛季场均得分过20的球员,另一个家伙是科比-布莱恩特。

从1998-1999赛季进入NBA以来,卡特是联盟中得分榜第六位的球员,前五位是科比诺维茨基皮尔斯詹姆斯邓肯

卡特的巅峰时期是从1999-2000赛季至2006-07赛季,在这期间,卡特场均可以得到24.6分,是这段时期内场均得分排名第六的球员,他的效率值为22.2,排名第12。

卡特职业生涯共扔进1853个三分球,排名NBA历史第六位。

一些不利于卡特的数据:

在MVP投票中,卡特的成绩糟糕,他最高的排名是1999-2000赛季的联盟第10,此后再也没有进入联盟前10,这意味着他作为一支球队领袖的资质受到质疑。

从1998-99赛季进入联盟以来,他的胜利分享值排在第14位,在他前面的还有昌西-比卢普斯保罗-加索尔肖恩-马里昂。在至少参加200场比赛的球员里,卡特效率值为19.9,仅仅排名第41位。

你应该知道的事:

卡特职业生涯共完成了951次扣篮,而他遭到封盖的扣篮仅仅有16次。值得一提的是,这16次扣篮尝试只被两名内线球员瓜分:阿隆佐-莫宁和欧梅卡-奥卡福。

卡特是NBA历史上能够连续10个赛季场均至少得到20分4篮板3助攻的六位球员之一。其他五人是查尔斯-巴克利、迈克尔-乔丹、卡尔-马龙(微博)、科比-布莱恩特和勒布朗-詹姆斯。(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