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尔21+8却连失关键球 猛龙险胜赛季横扫奇才

腾讯体育2月12日讯 猛龙在主场95-93险胜奇才。猛龙取得3连胜,也实现了本赛季常规赛3战对奇才的横扫。全场砍下23分的德罗赞在最后13秒打入决胜球,洛瑞(微博)13分6助攻;沃尔(微博)为奇才砍下21分8助攻,但最后时刻连失关键球,皮尔斯17分。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猛龙队数据奇才队数据
路易斯-威廉姆斯27分4篮板4三分沃尔21分8助攻4篮板
德罗赞23分3篮板3抢断皮尔斯17分3篮板2助攻
洛瑞13分6助攻4篮板内内14分4篮板4抢断

比赛回顾:沃尔失关键球 奇才负猛龙

双方近7次交锋猛龙取胜6场,其中仅有的1败是去年2月的三加时鏖战;而此战首节双方即形成紧密对峙,奇才充分体现冲击内线的特色——首节的22分运动战得分均来自内线,单节砍下8分的沃尔还表演了大力灌篮;猛龙替补强点路易斯-威廉姆斯单节也砍下8分,猛龙27-25领先首节。

次节前段路易斯-威廉姆斯又连入三分球,猛龙36-27领先。但随着奇才重点限制威廉姆斯,猛龙此后近6分钟时段只罚球得到1分,奇才形成14-1攻势后40-37反超。猛龙主将回场后德罗赞与洛瑞均连续砍分,猛龙再度领跑半场49-47领先。

第三节前段内内与戈塔特连有涨分,就在奇才看似要全力主打内线时,皮尔斯突然发力——65秒时间内皮尔斯射入2个三分球,另有自投自补的内线砍分;在其率领下奇才打出16-5攻势,73-63建立两位数优势。瓦斯奎兹远投、冲篮带动猛龙反扑,路易斯-威廉姆斯远投造犯规并3罚全中后,猛龙在第三节结束时追至75-76。

末节双方继续紧密对峙。路易斯-威廉姆斯射入远投后猛龙在末节4分半钟89-87领先,皮尔斯此后回敬跳投,威廉姆斯再入远投率猛龙涨分,皮尔斯在突篮造犯规后还对德罗赞送出封盖,沃尔射入远投又将比分追为93平。比赛结束前13秒,德罗赞中投打入制胜球,此后沃尔冲篮被洛瑞封盖,沃尔再尝试压哨远投也告投失,猛龙最终95-93击败奇才。

本场之星:猛龙凸显“推动器”

猛龙近6次对阵胜率超50%的球队时取胜5场,“横扫奇才”的成果尤其能体现硬实力。“第6人”路易斯-威廉姆斯“球队推动器”的作用也通过奇才得到凸显——此战他16投8中砍下全场最高分27分,本赛季3战奇才他场均可砍下19.7分,命中率达到50%。

首发阵容

猛龙:瓦兰西尤纳斯、阿米尔-约翰逊、詹姆斯-约翰逊、德罗赞、洛瑞

奇才:戈塔特、内内、皮尔斯、奥托-波特、沃尔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