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控救命3分+加时砍12分 他替韦德打全明星?

腾讯体育2月5日讯 NBA常规赛,雄鹿主场经过加时苦战,以113-105力克湖人。球队主控奈特无疑是首功之臣,他全场比赛独得24分7篮板和8助攻,其中下半场砍下22分,包括加时赛的12分。在第四节末段,奈特更是命中救命三分,将雄鹿从悬崖边拉了回来。

雄鹿本赛季表现让人眼前一亮,球队以27胜22负的战绩高居东部第6。这其中,雄鹿主控奈特功不可没,他本赛季场均能够贡献17.7分和生涯最高的5.3次助攻。在此前公布的全明星名单中,奈特落选,就有不少人为他叫屈。

而本场比赛,奈特再次表现出了全明星级别的水准。上半场,奈特手感不佳,4次出手无一命中,只得到2分,球队也被湖人牢牢压制住。但没关系,本赛季奈特已经多次在关键时刻拯救过雄鹿,这次也不例外。

第三节,奈特及时找回手感,他持球单打,然后在中距离跳投命中。接着,奈特又接到队友传球命中三分。除了个人得分之外,奈特还连续助攻队友,帮助雄鹿单节打出28-14的攻击波,一举反超了比分。

不过,湖人的顽强也出乎雄鹿的意料,他们连续冲击,在第四节结束前36秒取得了6分的优势,雄鹿岌岌可危。但越是这个时候,就越能考验球队领袖的能力,奈特顶住压力,他没有让主场球迷失望。第四节结束前31秒,奈特第一时间发动攻击,他持球单打,然后立马拔起三分,球稳稳命中。

这个球非常关键,奈特只消耗了5秒钟,这意味着雄鹿不必使用犯规战术,他们只需要防成一个,然后再投三分,就有希望将比赛拖入加时赛。果然,之后的比赛进程如奈特所料,湖人进攻不中,梅奥三分扳平比分。回过头来看,奈特这记三分球是救了雄鹿的命,将球队从悬崖边拉了回来。

在加时赛中,奈特没有再给湖人机会。彻底找回手感的他表现得就像是一个巨星球员,他三分、突破和罚球,弹无虚发,一个人独砍12分,终结了比赛。

目前在东部,韦德(微博)有可能因伤错过全明星赛。如果韦德真的缺阵,那么届时总裁萧华将会指定一名球员,奈特的呼声非常高。以奈特本赛季的表现来看,他确实配得上全明星资格,尤其是今年雄鹿战绩如此出色。(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