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身价1年翻1.7倍 疯狂后中国足球得到啥?

[摘要]如何在这场金元的风暴中,能最大化的让我们的中国足球受益,只能走着慢慢看。然而无可否认的是,2015赛季,恒大的垄断即将结束,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诸强百花齐放的新格局。

撰文:三儿

亚洲杯上,中国队出色的表现兴起了一股“足球热”。国家队高光的同时,中超联赛也迎来了又一轮军备竞赛。在欧洲冬季转会市场关闭后,德国权威媒体《转会市场》给出了一项惊人的数据,中超联赛在这项榜单上,力压所有豪强高居第一名,净投入高达6422万欧元。中超各球队的烧钱能力着实震惊了全世界。(相关链接:全球冬窗烧钱榜:中超强势称霸 秒杀英超西甲)但高投入之后的中超联赛,能带给我们什么呢?硝烟散去之后的狼狈,还是一场场天王山之后的回味无穷?

中超身价1年翻1.7倍 疯狂后中国足球得到啥?

五大巨星引领中超军备竞赛

1亿6112万欧!中超总身价一年翻1.7倍

2014赛季之初,鲁能率先打响反恒大联盟的第一枪,3亿的高投入让鲁能连续签下了蒙蒂略、阿洛伊西奥以及王大雷(微博)戴琳 和张文钊(微博)等众多悍将,而国安也一改以往风格,同样大手笔签约了宋博轩李运秋巴塔拉、河大成等人,赛季中段国安又加大投入,签了德扬和埃尔顿加强锋线,那个赛季是中超历史上最昂贵的一年。但如今看来,这必然将成为过去。

随着恒大1500万欧元签约高拉特、1100万欧元揽入高效射手阿兰,中超转会市场再度被点燃,上海双雄大手笔频出,上港从巴西签来了恒大功臣孔卡申花也从美国找来了刚刚在亚洲杯上大放异彩的卡希尔,加上鲁能550万欧元刚刚签约不久的巴西现役射手塔尔德利,中超军备竞赛再度刷新了新纪录。

通过比较2014年和2015年中超各支球队的总身价,来更加直观的了解新一期军备竞赛中,中超发生了什么变化。根据德国权威网站《转会市场》的数据显示,2014赛季中超16支球队的身价为:恒大以1700万欧元的身价成为中超最昂贵的球队,其次分别是鲁能(1500万欧元)、茅台(790万欧元)、国安(750万欧元)、舜天(520万)、泰达(490万欧元)、申花(460万欧元)等等。16支中超球队的总身价达到了9450万欧元,平均身价约591万欧元。

到了2015赛季,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依旧是中超最贵,他们的总身价达到了惊人的3845万欧元!第二名鲁能身价达到了1955万欧元,随后是国安(1430万欧元)、申花(1430万欧元)、上港(1210万欧元)、富力(1168万欧元)等等,16支球队的总身价达到了惊人的1亿6112万欧元,折合人民币11.55亿元,平均身价达到了1007万欧元。

通过比较,16支球队的总身价提升了1.7倍之多!但恒大依旧是一枝独秀,第二名的鲁能与恒大相差了近2倍,但中超整体水平却是明显的增高。多支球队同时步入“千万级俱乐部”,中超也更加具备了竞争力,虽然差距仍然存在,但各支球队的实力都有了质的飞跃。

军备升级后 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中超军备竞赛的升级仍会继续,2015赛季如此,2016赛季或许还会创造新高。中超土豪们在扔钱的时候,不仅为2015中超赛季增添了无尽的精彩,也带来了一个问题:“中超如此砸钱,能给中国足球带来什么?”首先,便是球星云集,为中超联赛增添了眼球,球员的收入也越来越高。其次,中超联赛的争冠、亚冠资格争夺以及保级大战,都更加有悬念。

中超身价1年翻1.7倍 疯狂后中国足球得到啥?

广州恒大中超夺冠净分差明细

2013年是里皮(微博)入主的第二个赛季,经过了2012下半赛季的半年磨合期,广州恒大强势崛起,创纪录的夺得了当年亚冠联赛的冠军,并以18分的巨大优势称霸中超,联赛取得77个积分也成为了中超的新标杆。除此之外,恒大夺冠的净分差呈现逐年递减的态势。如果说恒大在2012年惊险胜出是靠着球队坚韧的意志,那么上赛季恒大能够完成卫冕,不得不感谢一下幸运女神。联赛收官阶段,凭借老将邵佳一的一脚任意球,国安客场击败了恒大,又重新看到了夺冠希望,若不是最后一轮联赛运气稍差,极有可能上演神奇的大逆转。可见,中超联赛的竞争程度是多么的激烈。

然而,这样的一个结果也似乎合情合理。在国安、鲁能同时加大投入的时候,虽然鲁能开局不佳,但仍然在后半程爆发出了“争冠球队”的实力,只是爆发的时间太晚了。相反,国安的状态保持的不错,虽然有过波动,但关键性的比赛都没有出现意外,加上恒大外援更替,球队状态不稳这些机会都让“御林军”牢牢的把握住了,所以才会出现最后一轮的“生死对决”。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京鲁两队的军备升级,然而一个赛季的失败并非是一个句号,带着这种胜利的感觉,2015年国安还会继续争第一,而鲁能和后来居上的豪强们也准备和恒大比划比划。

在高水平的联赛中,中国本土球员的能力不断的提升也是有目共睹。值得一提的是总身价第一名的恒大目前平均年龄只有24.8岁,在“千万级俱乐部”中,只有上港的24.2岁比其年轻,但其他球队也没有超过27岁,除了国安的平均年龄偏大达到了26.7岁,但“御林军”已经通过引进年轻内援的举措来缓解,完成新老交替后的国安会更具竞争力。可以说,中超的“千万级俱乐部”不仅手握充足的资金,还掌握着未来。

中超身价1年翻1.7倍 疯狂后中国足球得到啥?

佩兰神奇用兵 令国足在亚洲杯上大放异彩

不会停止的疯狂 结局慢慢看

不可否认,随着军备竞赛的升级,中超迎来了一个全新的竞争格局,恒大一家独秀的局面面临了严峻的挑战,目前包括恒大在内有六家球队具有争冠实力或者进军亚冠联赛的实力,可见新赛季,恒大面临了多家俱乐部的挑战。最显而易见的变化,已经在国家队开始。

我们这次在亚洲杯赛看到的事情是——国家队实力从某种程度上来讲的确增强了。然而,随着大牌外援的不断涌入,国内球员的主力位置势必将受到激烈冲击。特别是在前锋的位置上,土炮的生存空间被严重挤压,致使国家队锋线用人捉襟见肘。

联赛中的强队大多是外援占据锋线或者是攻击型球员的位置,这就不可避免的挤压了中国本土球员的成长,这次亚洲杯上,中国队表现出色的吴曦和孙可(微博)全部来自舜天,而舜天恰恰是外援水平不高俱乐部的代表。反观巨无霸广州恒大队,国脚前锋郜林不仅在本届亚洲杯上颗粒无收,甚至连主力位置都很难保证。因此,如今中超的现状是强队出防线,弱队出前锋,这无疑是一个畸形的生产体系。所以中超土豪疯狂的扔钱,为中国球员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平台,在这里他们可以接触到世界级水平的外援和更有水平的外教,但如何让中国足球全面发展,仍然是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

亚洲杯上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净比赛时间超过60分钟,就是国家队实力提升的一个最好的证明。从亚洲杯上,中国队的参赛名单以及首发11人也可以看出,如今的国家队也打破了以往恒大垄断的局势,国足4场小组赛首发阵容中,恒大国脚的人数分别是3人、4人、4人和3人,在23人大名单中恒大则贡献了7人,是最多的国脚输送大户,但最终在首发阵容中恒大并没有像以往一样强势占据国足首发,相反有6人入选的舜天以及贡献3人的鲁能成为了主角。可见,恒大的优势不仅在联赛中被缩减,国家队层面同样丧失了以往的统治力。这就是2015年的中国足球……

中超土豪们的疯狂远没有结束,别忘了转会窗口还没有关闭,没有人知道后面会不会出现更疯狂的转会,但我们更关心的是这样的疯狂之后,能够给我们的中超联赛、中国足球带来什么。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打响,但各路豪强各显神威的同时,中超联赛这座舞台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高水平的联赛自然可以吸引到更多的球迷,高曝光同样可以为中超联赛这个品牌制造出更高的商业价值,但如何在这场金元的风暴中,能最大化的让我们的中国足球受益,只能走着慢慢看。然而无可否认的是,2015赛季,恒大的垄断局面或将结束,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诸强百花齐放的新格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