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正视频直播第49届超级碗 爱国者vs海鹰

腾讯体育2月2日讯 第49届NFL超级碗于今晨7:30鸣锣开战,作为一年一度最盛大的体育赛事,超级碗称得上是全球瞩目, NFL最好的两支球队巅峰对决,冲击王者桂冠,卫冕冠军西雅图海鹰迎战15年来第六次杀入超级碗的新英格兰爱国者,无论谁笑到最后,但有一点毋庸置疑:这会是一场会名垂史册的经典对决。【进入视频直播间】【三分钟教你看懂橄榄球

“罗布-格隆考斯基(Rob Gronkowski)没什么了不起”, “汤姆-布雷迪(Tom Brady)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好”,西雅图海鹰常规的挑衅似乎并没有拉响两队之间的口水战。新英格兰爱国者想必早已习惯了,他们知道该如何应对赛前的压力,毕竟这是布雷迪和老帅比尔-贝利奇克(Bill Belichick)的第六次超级碗之旅了,在这之前他们捧回了三座隆巴迪杯。

但在2008年的菲尼克斯,他们与之擦肩而过,尽管那年他们除了超级碗,没有输过球。

相比之下,海鹰这边则健谈得多。惊天逆转绿湾包装工给他们带来的喜悦依然包围着他们,而与之而来的,就是爆棚的自信。理查德-谢尔曼(Richard Sherman)一如既往的宣称自己是联盟第一角卫;外接手道格-鲍德温(Doug Baldwin)在媒体面前直夸自己的队友;就连上一场比赛发挥失常的四分卫拉塞尔-威尔逊(Russell Wilson)也丝毫未受影响,誓言卫冕,也许唯一没有公开表达这一愿望的可能只有跑卫马肖-林奇(Marshawn Lynch)了。

超级碗有多火爆?

从关注度来看称之为美国春晚看似合理却并不恰当,因为这不只是美国人自嗨的运动,而是全球最受关注的比赛决赛,因为无论是赛事的精彩程度、细致的组织和安排,以及将体育与娱乐融洽的融合程度,超级碗都无愧于体育第一品牌。

即便与美国历史上的最热美剧和票房大片拼收视,超级碗也是头超级怪兽!因为即便不爱看体育赛事的人,也会为了看广告和明星的中场表演而乖乖做到电视机前。从电影的观影人次上来看,排名榜首的是《泰坦尼克号》,共有1.23亿人次观影;但这绝对没有超级碗疯狂!

根据官方数据统计,美国超过1.15亿的观众观看了上赛季的超级碗(包括电视直播),当然还有全球其他的地方未被统计进来。以本届超级碗为例,全球171个国家和地区将使用23种不同的语言会直播,据NBC预测,2015年超级碗电视观众数将达到1.2亿,轻松完爆疯狂的电影,虽然赛事源自于美国,但地位和影响力远超“美国春晚”的定位。

翻看超级碗中场秀的名单不难发现,迈克尔-杰克逊、麦当娜、碧昂斯等天王巨星在列,但无一不是苦盼多年才赢得登场机会,换句话说,能在全球娱乐盛宴上成为主角的必然是凤毛麟角的顶级巨星,在本次超级碗中,美国著名创作型歌手,有“水果姐”绰号的凯蒂-佩里将在中场秀中献唱。

天真混搭复古,长相甜美周正,凯蒂-佩里以她辛辣的歌词和破碎的嗓音赢得了大批歌迷的喜爱,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女歌手之一。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超级碗中场秀中登场,是她演艺生涯的又一顶峰,相信她会使出浑身解数,将自己的才艺展现给全球观众,除了超级碗中场秀之外,别出心裁、大胆前卫的精彩广告也为超级碗的娱乐性增添浓重的一笔。

据悉,本届超级碗中的32个电视广告席位早已售罄,平均成交价从2014年的400万美元提升至450万美元;贵的惊人,却炙手可热,全球的土豪品牌为此拼得头破血流,这也应证了超级碗独一无二的商业价值和关注度。

体育赛事难以匹敌,根据AC尼尔森的报告,超级碗的收视率约为40%-60%,近半的美国人都会收看本场比赛。据不完全统计,比赛日收入总额,超级碗的商业价值远超夏季奥运会和FIFA世界杯,是当之无愧的最有商业价值的决赛。

如此盛会,必是一票难求,根据福布斯的调查数据,超级碗的球票价格已经涨至6500美元,如此高额的费用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但是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还算是“幸福”的:

足不出户便可欣赏比赛,去年超级碗网络观看人数182万,电视收看人数1440万,相信今年会有更多人来观看。

对了,还有一些tips可以帮助你快速了解超级碗,追赶这个时髦还来得及:

超级碗是NFL的年度总决赛,参赛的两支球队分别是国联冠军和美联冠军,其中国联冠军西雅图海鹰还是卫冕冠军,而新英格兰爱国者也是传统豪门,这是他们第八次打入超级碗,追平了匹兹堡钢人和达拉斯牛仔,成为联盟历史上参加超级碗最多的球队。如果最终输掉比赛,他们将和丹佛野马并列,成为超级碗输球次数最多的球队。

海鹰连续第二年杀入超级碗,巧合的是上一次完成卫冕的球队是2003和2004赛季的爱国者。这是一场矛与盾的对决:海鹰队已经连续三个赛季是联盟失分最少的球队,而爱国者队的进攻则已经连续五年排名联盟前四。

汤姆-布雷迪有望在第49届超级碗上一战封神,如果他能率队夺冠,那么他将追上乔-蒙塔纳和特里-布拉德肖,成为夺冠次数最多的四分卫。此外,他还是历史上仅有的两位打过6次超级碗的球员,另一位是曾经效力于布法罗比尔和丹佛野马的一位名叫 Mike Lodish的防守截锋。

布雷迪和威尔逊是联盟基本工资最低的四分卫,布雷迪200万美元,威尔逊66万美元。但事实并非如此,在2013年签新合同时,布雷迪得到了3000万美金的签字费。当然,威尔逊目前在履行的还是新秀合同,他甚至挣得比自己的替补都少。可以确信的是,威尔逊即将迎来一份大合同,不少人预言说他会成为下一个“一亿先生”。

布雷迪是真正的高富帅,有着美国小贝之称,他的老婆是超级名模吉赛尔-邦辰,布雷迪职业生涯已经通过工资和奖金挣得了1亿5000万美元,在NFL的历史上,只有佩顿(微博)-曼宁挣得比他多。

威尔逊很可能成为NFL历史上首位在职业生涯前三年夺得两次超级碗的四分卫。(布雷迪前四年夺得两个冠军)

爱国者主帅比尔-比利奇克在拥有布雷迪的情况下,战绩为180胜55负,在没有布雷迪的情况下,仅为52胜63负。

上个赛季夺冠后,卡罗尔成为了历史上第三位率队赢得过NCAA全国冠军和超级碗的教练。

爱国者主帅比利奇克和海鹰主帅卡罗尔都曾经担任过纽约喷气机队的主教练,虽然比利奇克只在位了一天……而卡罗尔1994年执教喷气机的战绩仅为6胜10负。

这是菲尼克斯大学体育场第二次举办超级碗,菲尼克斯则是第三次举办超级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