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级碗来了,你真的懂NFL吗?

超级碗来了,你真的懂NFL吗?

距离第49届超级碗还有不到两天了,作为这个星球上最重量级的赛事之一,自然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中国球迷也纷纷参与其中。然而当国人聊起超级碗、NFL和美式橄榄球时,仍然对这项运动存在误区,在此我们为大家“粉碎谣言”,让你更好地了解NFL和美式橄榄球。

1.Football本来不是足球么?American Football才是美式橄榄球。

其实足球和美式橄榄球同宗同源,最初这项运动规则是允许手脚并用,因为开球时是用脚,所以叫成football。在美国只要提到football,就一定在说美式橄榄球,而足球美国人叫做soccer。

2.超级碗是奖杯应该是一只碗吧?

因为美式橄榄球的球场建的都像一只碗的形状,在这种“碗形”体育场进行的比赛都被称为“XX碗”,进而衍生出NFL的年终总决赛——超级碗。至于超级碗的奖杯,叫做文斯-隆巴迪杯,和美国其他职业联盟的奖杯没有什么不同。

超级碗来了,你真的懂NFL吗?

3.在美国,人人都会打美式橄榄球,但在美国以外的国家都不流行。

其实不然,这跟外国人认为中国人都会打乒乓/武术一个性质。除了美国以外,加拿大和日本的美式橄榄球也很发达,欧洲也有很多美式橄榄球联赛。

4.NFL球员都是又高又壮,中国人不适合打美式橄榄球。

NFL球员确实壮,但不一定都高。现役巴尔的摩乌鸦队的外接手Steve Smith,身高只有175cm,照样打首发。还有更矮的,现役外接手兼回攻手Trindon Holliday身高165cm。

超级碗来了,你真的懂NFL吗?

5.国内没人玩美式橄榄球。

以中国国籍身份参加NFL选秀的至今有两个人,踢球手丁龙和防守截锋徐辛。两人都受到球队邀请加入试训,前者没有留下,后者因为合同不够理想而最终拒绝。这两人都在等更好的机会。

我国现在至少有30支真正的美式橄榄球球队,全国联赛都打了两届,光上海各个级别加起来就有十几支队伍了。如果算上腰旗橄榄球的话有50多支球队。

6.美式橄榄球就是抱着球冲,看NFL就是看两支球队撞来撞去。

诚然,很多很多年前,美式橄榄球几乎是不传球的,但如今的NFL是个传球主导进攻的联盟,传球所占的比重比跑球多的多。NFL的冲撞确实激烈,但是场上转移球的战术,声东击西、釜底抽薪才是这项运动的精髓所在。

看了这个视频,你会了解更多NFL的进攻战术:

三分钟教你学会看橄榄球截图

三分钟教你学会看橄榄球

0'8''

腾讯视频

7.NFL是美国四大联盟里商业运作最成功的,球员赚的钱肯定多。

诚然,NFL联盟一年赚10亿美元都正常,但是给球员的太少。NBA最高年薪前8名都在2000万以上,而NFL联盟中的顶级球员也很少有年薪1000万以上的。

超级碗来了,你真的懂NFL吗?

8.球队里薪资最高的一般就是四分卫,然后就是外接手和跑卫了吧。

四分卫的平均工资确实应该是最高的,但跑卫的工资却都比较低,反而锋线球员的工资相对更高。因为速度快的跑卫球员不少,可替代性也比较强,但是体重大速度又够快的就比较少了。

9.四分卫要智商最高,锋线上那几个大胖子都要力气大。

大胖子确实力气大,但四分卫并非是场上最聪明的。根据温德利智商测试得出,智商需求最高的是两个截锋——26;其次是中锋25;然后才是四分卫(数字越高表示智商相对越高,如下图所示)。这才是真正的大块头有大智慧。进攻锋线是场上最重要的位置,他们为四分卫保驾护航,接受最直接的冲击,四分卫才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做出正确的决定。

超级碗来了,你真的懂NFL吗?

10.国内能看到NFL直播的机会太少了,超级碗都不知道去哪里看。

近几年,国内已经有很多网络平台能看到NFL的比赛直播,本届超级碗更是有多达十几个可以观看。网络平台:腾讯体育、新浪体育、PPTV体育、乐视体育、爱奇艺、百事通和NFL中国官网;电视平台:五星体育、广东体育、北京体育、福建体育辽宁体育(录播)。

注:本文来自NFL中国微信公众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