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萧华5大新挑战:为球员减负 季后赛或大变革

腾讯体育2月1日讯 2014年2月1日萧华正式成为NBA总裁,一年过去了,萧华的表现获得了广泛认可。新的一年中,萧华面临新的挑战,调整常规赛赛程为球员减轻负担,季后赛席位分配制度的变动等,都在等待着萧华去解决。

1、改革赛程为球员减负

常规赛82场,背靠背,四天三场,漫长的常规赛以及紧密的赛程令身体素质超凡的NBA球员也有些吃不消了。球员疲劳带来伤病隐患,同时会影响比赛的质量。为球员减负势在必行,但问题是直接削减常规赛比赛数量恐怕近期内难以实现,萧华曾在季前赛尝试缩短比赛时间,但并未在常规赛推行。这个调整不可能一蹴而就,要循序渐进才行,比如减少背靠背以及四天三战,压缩季前赛场次提前开打常规赛,可以适度延后常规赛结束的时间,将赛程拉开。

2、季后赛席位分配

东西部势力不均衡,这是联盟的一个大问题。这种状况导致战绩原本不错的球队,因为处于竞争激烈的分区进不了季后赛,而战绩平平的队伍凭借分区优势得到了季后赛席位。以上赛季为例,西部第九太阳48胜34负无缘季后赛,这个成绩放在东部可以排在第三位。同样是上赛季,西部总计有7支球队胜场50+,而东部只有两支。

关于季后赛席位分配调整的呼声越来越高,有业内人士建议联盟抛开东西部分区的束缚,球队完全按照战绩进季后赛,即便出现多数球队来自西部的情况。或者东西部按照战绩各选前六,剩下的4个季后赛席位分配给前六之外战绩最好的球队。尽可能的让实力强的球队进入季后赛,让季后赛更加激烈精彩。

3、乐透抽签再改革

选秀乐透抽签是为了让战绩不佳的球队得到优秀的新人,提升球队的战斗力,进而缩小联盟诸强之间的差距,让比赛更好看更有悬念。斯特恩任联盟总裁期间多次对乐透抽签进行调整,目的就是为了在保障公平的同时尽可能的避免球队摆烂的情况出现,但未能从根本上解决球队豪赌选秀“自甘堕落”的状况。

火箭总经理莫雷就多次提出乐透抽签已经到了需要再度改良的时候,NBA球队的数据专家们也纷纷献计献策,凯尔特人的助理总经理扎伦设计出“顺位轮流法”,一度引发热议。不过这套体系如果仔细分析,仍可以找出漏洞。乐透抽签是否要再次改动,如果改动如何执行,这是摆在萧华面前的一道难题。

4、提高选秀年龄

提高选秀年龄是斯特恩在任时就已经采取的措施,这个过程并非一帆风顺,斯特恩与球员工会斗智斗勇数年,才成功将选秀年龄从18岁提升至19岁。球员对于选秀年龄的限制有很多的反对声音,小奥尼尔曾有一句名言:“我18岁的时候就可以参军为国出征,为什么18岁打不了一场48分钟的篮球比赛?”

萧华是斯特恩选秀限龄政策的支持者和执行者,他认为球员在大学接受打磨,以更加成熟的身心状态和技术进入NBA,对于联盟的发展更有利。萧华希望将选秀年龄进一步提高,由现在的19岁提升至20岁。这件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球员工会那一关就很难过,等待萧华的将是新的头脑风暴。

5、备战劳资谈判

劳资双方有权在2017年跳出现行的劳资协议,这意味着届时有可能爆发新的劳资谈判。虽然现在还有两年的时间,但为了避免漫长口水战导致停摆再次出现,萧华必须未雨绸缪。作为劳资双方的沟通桥梁,萧华面对的是改组后的球员工会以及新的经济形势,提前准备必不可少。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