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湖人十年最长连败?哈登盼在洛城发飙

腾讯体育1月25日讯 火箭(30-14)将在26日客场对阵湖人(12-32)。科比的肩伤沉重打击了湖人阵营,湖人更面临着近10年来首次8连败;火箭虽也有霍华德(微博)恐将缺阵的情况,但势头正猛的哈登无疑放大着火箭的赢球希望。

比赛看点:湖人十年最长连败?

科比正面临着有可能赛季报销的情况,具体情况要在下周得出结论。已7连败的湖人则正面临着2005年3月来首次8连败的风险。没有科比的湖人会怎么做?是否摆烂?这是舆论不得不关注的看点。上一场对马刺,林书豪(微博)在无伤病影响的情况下没有得到出场机会,除了本赛季来已稳定降格为替补的布泽尔,韦斯利-约翰逊、埃德-戴维斯与罗尼-普莱斯等人也均是替补,这是否意味着湖人已明确了本赛季剩余赛程的“追求”?

关键球员:哈登正在敏感期

火箭上一战险胜太阳,哈登砍下33分10助攻6篮板并打入了压哨绝杀;但就在舆论关注“哈登是否再次顶替科比出任全明星首发”时,克莱-汤普森给出了单节37分、三分球9投9中的历史性表现,哈登与汤普森的比较课题正被舆论持续热议。近3战场均37分、三分球24投13中的哈登,很需要持续出彩儿;在素来引导舆论风向的洛杉矶、斯台普斯打球,更是如此。

球队状况:霍华德恐缺阵

霍华德在对太阳一战的首节即因脚踝扭伤退出比赛。“我根本不敢(让右脚踝)承受压力。”霍华德表示。魔兽本赛季已反复出现过伤情,火箭必须谨慎些;再结合如今火箭与湖人的实力对比,此战霍华德有可能不会出场。本赛季在霍华德已缺阵过的12场比赛中,火箭取得8胜。

交锋记录:火箭客场对湖人3连胜

历史交锋总战绩上火箭对湖人89胜161负,常规赛交锋战绩为74胜141负。火箭近3次客场对阵湖人均告奏凯,这3战火箭场均得到129分、哈登场均31.3分且命中率达到54%。但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火箭落败——11月20日火箭主场92-98负于湖人,该场哈登11投7中得到24分,但出现了关键失误(全场6失误);科比该场28投10中砍下29分,霍华德伤停缺阵。

焦点言论:科比引出多个悬念

“这是美妙的感觉。”谈起绝杀太阳的表现,哈登说,“太阳是很出色的球队,我们失去了领先优势,但我们还有最后一投,要么投入要么就去打加时,我投入了。”

对于科比的肩伤,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表示:“我们知道是撕裂,但还不清楚撕裂的程度。我们要确定是否需要手术。这很令人失望,我们知道要失去他一段时间,但不清楚会有多长。”

预计首发阵容

湖人:萨克雷、乔丹-希尔、莱恩-凯利、艾灵顿、乔丹-克拉克森

火箭:多西、莫蒂埃尤纳斯、阿里扎、哈登、贝弗利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