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汤普森父亲替儿子高兴 希望他能一直留在勇士

记者冯小报道

三万英尺的高空,没有勇士主场甲骨文球馆的热度。可坐在湖人专机上的迈克尔-汤普森的心里同样暖洋洋的。他的儿子克雷刚刚打破了NBA单节得分的纪录,名垂青史。虽然此刻,身为湖人顾问的老汤普森现在还无法和儿子见面,但依然,他有很多话想要对儿子说。其中最重要的一句:你依然要保持谦虚与专注。

Q:克雷创造历史时,你在湖人的专机上看的比赛?

A:按照赛程,我们(湖人)的比赛打完,他们才开球。所以,我在离开球馆的路上,通过手机看了上半场球。到了机场时,正好第三节开始。然后我们上了飞机。不过我收看了全程。

Q:看到这样的表现,你的反应?

A:就像所有球迷一样,张大了嘴,瞪大了眼,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我从没见过有人能准成这样。连进9个三分,老天。

Q:克雷觉得你会让他拿60分。

A:我的确对他有这样的要求(笑)。不过这一次,我不会再为难他。因为他第四节没打多长时间。

Q:为此,你是不是请飞机上的人喝了一杯?

A:我应该这么做。不过专机上的一切都是免费的。所以,我只能借花献佛(笑)。

Q:比赛之后你和克雷通过电话吗?

A:是的,但只说了几句。因为他正在和他的兄弟在外面狂欢,实在太吵了。所以我就告诉他,我明早再来查岗,现在,尽情享受吧。

Q:你都和他说了什么?

A:这绝对是历史性的一刻。想想吧,他做到了就连乔治-格文、乔丹、科比张伯伦都做不到的事情。我对他说,打出这样的比赛,你当然要尽情享受,可更重要的,你依然要保持谦虚与专注。可以尽情享受欢乐,但第二天你还要回归原样。在NBA,不能总活在过去。

Q:从现在看来,勇士夏天没用汤普森交易拉夫真是件幸运的事情。

A:我想即便交易了,他们如今也会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但我真的很高兴球队能够保留下现在的后场组合。当你拥有斯蒂芬(库里)和克雷这样的组合时,你甚至会期待他们一直都在勇士打球,直到退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