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火箭战太阳拒再当配角 哈登为形象而战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火箭(29-14)将在24日客场对阵太阳(26-18)。火箭刚刚作为“配角”见证了勇士创造主场连胜的队史纪录,此战太阳则要为近5年来最长的主场连胜而奋战,火箭还会沦为“配角”么?哈登因全明星投票的情况小有尴尬,此战很需要为自身形象而战!【点击进入比赛直播室

比赛看点:火箭不甘当配角

火箭上一场113-126负于勇士,勇士创造了主场17连胜的队史新纪录。该场勇士就是要以“横扫”姿态来向火箭证明其领跑联盟战绩榜的硬实力。相似的情结此战又要出现了——太阳已取得主场7连胜;正在西部第8位承受雷霆追击压力的太阳,也要全力证明自己的实力。对勇士一战,除了哈登三节砍下33分,火箭其他首发似乎均被对手主场气势压制了——无人得分上双。此战面对太阳主场强势,火箭整体能给出振奋表现么?

关键对位:哈登VS布莱索

太阳后卫线上小德与布莱索的配置战斗力,同勇士的“水花兄弟”也有些相像,这直接提升了哈登此战的看点。哈登没有在全明星票选中直接获得首发资格,但很可能连续第2年顶替科比成为首发全明星,对于“第一分卫”哈登来说这是有些尴尬的,此战正需要在敏感时刻再度证明自己。

太阳上一战118-113击败了开拓者,布莱索砍下33分10篮板6助攻3抢断;布莱索的冲击力将重点考验哈登的防守。太阳很可能继续用PJ-塔克来主防哈登。

球队状况:被雷霆追?太阳激出战斗力

受到近阶段两战勇士的影响,火箭近5战遭遇3败。而太阳近18战取得14胜,很明显——在雷霆发力追击下,太阳的战斗力也得到了持续激发。太阳上一次取得主场8连胜还是在2010年3月至4月。太阳本赛季场均通过对手失误可直接转化出19.4分,这对于场均失误高达17.5次的火箭形成了直接考验。

交锋记录:火箭对太阳3连胜

历史交锋战绩上火箭对太阳99胜111负,常规赛交锋战绩为91胜105负。双方近3次交锋火箭均告奏凯,但近两战火箭的净胜分只有3分和5分。本赛季双方首次交锋是在12月7日,火箭主场100-95奏凯,该场布莱索23分,小德13分6助攻;哈登该场21投仅5中但送出15分12篮板7助攻,霍华德(微博)缺阵。霍华德近两次对阵太阳场均29.5分11.5篮板。

焦点言论:控制住失误 强硬打收官

上一场负于勇士,火箭出现了20次失误。对此贝弗利表示:“你掌控不了投不中球的情况,包括上篮不中等情况都无法掌控,但你可以控制住失误,你可以掌控好自己的强硬态度。”

布莱索表示:“此前有一些比赛,我们就是输在了最后2分钟,所以我们必须强硬地完成比赛收官。”对于被雷霆追击的压力,杰拉德-格林表示:“我们确实是为某些情况而奋战,任何事我们都不能视为想当然的。”

预计首发阵容

太阳:艾利克斯-莱恩、马基夫-莫里斯、PJ-塔克、布莱索、戈兰-德拉季奇

火箭:霍华德、莫蒂埃尤纳斯、阿里扎、哈登、贝弗利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