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除限时令!最强罗斯归来 4秒突袭+逆天上篮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NBA常规赛,公牛主场以104-81大胜卫冕冠军马刺罗斯(微博)上场27分钟,16投9中贡献22分5助攻。

这应该是罗斯本赛季表现最强势的一场比赛,不仅仅体现在他犀利的眼神、坚毅的表情和场上充满侵略性的突破。最为重要的是,本场比赛公牛解除了罗斯的限时令,他想打多久就能打多久。此前,公牛一般会把罗斯的时间控制到30分钟左右,偶尔会出战35分钟或者更多。

而没有了上场时间的限制,罗斯彻底放开了手脚。在开场尝试三分不进之后,罗斯开始一次次攻击内线。首节还剩8分22秒,公牛进攻不中,罗斯突然出现在最致命的位置,他跃起补篮命中。之后一个回合,吉布森抢下篮板,罗斯接球后运球疾走,他单枪匹马杀入马刺内线,轻松上篮得手。从吉布森抢到篮板到自己完成上篮,罗斯仅仅用了4秒时间,他已经找回了之前风一般的速度。

首节比赛,罗斯5次出手,其中4次都是杀到篮下进攻,命中3球。而第二节一上来,罗斯继续用突破威胁马刺防线,两次在吸引包夹后送出助攻,帮助巴特勒和布鲁克斯三分。半场结束前7分20秒,罗斯上演逆天上篮。当时,罗斯突破,面对格林的步步紧逼,他杀到篮下,利用节奏变化,突然伸出左手,整个身体几乎是在空中后躺着,然后轻轻一挑,球稳稳命中。

之后一个回合,罗斯再次上演4秒快攻的好戏。罗斯这两次得分,都让马刺喊出了暂停。另外在第三节,马刺进攻不成,罗斯完成抢断,他全速前进,仅用3秒就来到了对手内线,虽然上篮不进,但造成犯规两罚全中。三节结束前7分05秒,罗斯又来了一个高难度的上篮。当公牛进攻,罗斯突破,他顶着两名防守球员,强势杀入篮下,然后一个反手上篮,将球打进,尽显巨星风范。

罗斯在第三节还剩3分31秒时被换下,他在26分钟的时间里15投9中砍下22分和5助攻,帮助公牛已经足足领先了22分。数据所体现不出来的是,罗斯在进攻端充满侵略性,这影响了马刺的防守,也带动了整个公牛的进攻。在末节,罗斯曾再被换上场,但由于球队已锁定胜局,他溜达了一会就下场休息。(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