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14助攻创生涯新高 两掀反扑别忽略他有伤

腾讯体育12月21日讯 NBA常规赛激战多场,火箭在主场迎战老鹰。火箭在最后时刻未能挡住老鹰,最终以97-104败下阵来。詹姆斯-哈登在本场比赛中受伤,虽然他坚持出战但明显受到影响,全场16投5中、罚球6罚6中得到18分。但是哈登的表现依然值得称赞,他全场送出14次助攻,助攻创个人生涯新高。

哈登此前3次对阵老鹰场均砍下32.7分,可是他今天开局不利,首节3投0中仅靠罚球得了2分。而且火箭队内还传出消息,说哈登左腿腿筋拉伤,有可能不会回到比赛之中。还好哈登的伤势并无大碍,第二节他又回到了比赛之中,可是伤病明显影响了他的表现——上半场7投0中仅靠罚球得了4分。

哈登在上半场仅得4分?对于火箭来说,这是巨大的影响,上半场他们就落后了12分之多。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半场最后1分37秒里,哈登3次投篮不中,而且其中2次投篮都遭到德马尔-卡罗尔的封盖。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这都是很难想像的。以至于在上半场的比赛中,现场的球迷竟然发出了嘘声,场边的记者感叹道:“这是本赛季第一次在丰田中心听到球迷的嘘声。”

不过正是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哈登带领火箭发动了反扑,第三节一上来他就在外线命中三分,接着又连续助攻霍华德(微博)得分,火箭打出9-0的攻势将分差缩小到3分。可是火箭刚起来的势头,遭到了裁判的打压,先是哈登在防守卡罗尔时被吹违体,老鹰获得两罚一掷的机会;然后是哈登在防守时推了安蒂奇,结果又被吹犯规而且还被吹技术犯规。

但是,伤病没有击垮哈登,裁判自然也不能击垮他。此后哈登连续助攻队友命中三分,而且他自己也明显找回了手感,外线投射和突破上篮均有建功。在第三节还剩28秒时,哈登摆脱防守在14尺处跳投命中,火箭将比分追为74平。整个第三节,哈登投中4球送出6次助攻,三节过后他已经拿到14分和11次助攻的两双数据,助攻已平个人赛季最高。

只是很可惜的是,第四节哈登未能继续保持手感,这一节他5次出手仅命中1球。而火箭也未能在关键时刻抵挡住老鹰的攻势,最终以97-104败下阵来,本赛季首次输给东部球队。不过不管怎样,今天哈登的斗志绝对是值得称赞的,在拉伤左腿腿筋的情况下,在深陷犯规困扰的情况下,他和火箭都没有放弃。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