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18+14魔兽两双 火箭险大逆转首负东部队

腾讯体育12月21日讯 火箭主场97-104负于老鹰,自去年11月来首次遭遇主场连败,本赛季对东部球队6战全胜、主场对东部球队19连胜的走势均被终结;老鹰取得近13战来的第12胜。次节火箭一度落后16分,虽在第三节迎头赶上,但末节仍是受制落败。哈登16投5中数据为18分14助攻6篮板,助攻创个人生涯新高;霍华德(微博)19分11篮板5助攻;科沃尔(微博)为老鹰砍下22分。【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老鹰队数据
霍华德19分11篮板5助攻科沃尔22分4三分3篮板
哈登18分14助攻6篮板霍福德14分8篮板5助攻
弗利14分7篮板4三分米尔萨普14分6篮板3封盖

本场之星:科沃尔冷对火箭

作为联盟最有口碑的“神投手”之一,科沃尔面对火箭自第三节形成的逆转锐气,就是冷冷地投射着——他12投7中、三分球8投4中砍下全场最高分22分,其中末节射入两个三分球,最后时刻以稳健的4罚全中彻底令火箭绝望。

比赛回顾:逆转未果 火箭负老鹰

老鹰内线霍福德与米尔萨普开场接连入球,莫蒂埃尤纳斯与霍华德体现火箭内线实力也告涨分;卡罗尔连入远投助老鹰11-7领先后,火箭突分战术中贝弗利与阿里扎相继射入三分球,霍华德两度灌篮,一波12-4攻势后火箭19-15超出。老鹰改由安蒂奇担任内线的小个阵容,火箭在半分钟内接连失误3次,老鹰灵活冲击在首节后段打出10-2攻势,首节32-26领先。哈登首节3投全失但罚球4中4,数据为4分3篮板3助攻。

次节前段老鹰由霍福德继续统率小个体系,面对老鹰防守密集内线、进攻中拉开空间游弋,火箭出现3分钟得分荒,卡罗尔再入远投老鹰37-26建立两位数优势。贝弗利随之回敬三分球,但火箭在次节前8分钟只得到5分,老鹰47-31扩大优势。次节后段阿里扎连入远投,半场5投1中的帕帕尼古拉乌也以三分球开张,但哈登半场7投全失,火箭仍是40-52落后。老鹰上半场43投22中,命中率51.2%;火箭41投12中,命中率只有29.3%。

第三节开场火箭终有振作,内外传递中霍华德助哈登射入三分球、哈登抛传助魔兽空接灌篮,火箭9-0攻势后追至49-52。但老鹰又以灵活跑动打出6-0攻势,哈登追防犯规还送给老鹰“二罚一掷”机会。哈登以远投、冲篮继续带动火箭,第三节后段哈登在20秒内连续犯规、还领到技术犯规,哈登随之连助特里与尼克-约翰逊射入远投,火箭以13-4攻势完成第三节,追为74平。单节哈登4投全中送出10分6助攻。

末节前段科沃尔远投又助老鹰打出7-0攻势,魔登接连涨分后,特里射入三分球,火箭追为85平。末节3分钟贝弗利也入远投,双方胶着为90平。但老鹰坚持灵动打法,米尔萨普上篮入球后科沃尔再入远投,哈登、特里接连冲篮不中,霍华德则被判犯规,施罗德罚球后老鹰完成7-0攻势,于比赛结束前1分钟97-90建立胜势。火箭采取犯规战术,特里射入远投,但老鹰8罚7中仍稳定胜局,最终火箭97-104落败。

花絮:魔登组合起争执

开场1分半钟,米尔萨普正面强攻造成霍华德犯规,裁判已鸣哨后,米尔萨普借着移动惯性将球高高抛向篮筐,而篮下的霍华德奋力一跃将空中下落的篮球拨走,魔兽这一跳绝对够气势,但三位裁判齐刷刷做出了“入球有效”的手势——判定魔兽干扰球,米尔萨普获得打三分机会。

首节后段起火箭陷入被动,关于哈登有可能因腿伤退赛的消息更是传来;虽然哈登次节中段重新回场,但火箭场面没有提振,部分现场球迷给出了嘘声。次节后段火箭暂停时更出现了哈登与霍华德持续探讨的场景,两人似乎发生了某些争执,麦克海尔在一旁看着插不上话,只是在两人探讨结束时以拍巴掌表示鼓励。

媒体点评:火箭尴尬纪录 老鹰“因祸得福”

美联社:次节火箭18.2%的命中率只得到14分,创下赛季最低纪录;第三节火箭虽形成了爆发性反扑,但末节中段3次追平比分已到了火箭极限,老鹰仍有余力在科沃尔率领下决胜。

休斯敦纪事报》:火箭本是形成了逆转的希望,但最终结果还是主场连败——自2013年11月8日与10日连负湖人快船来,火箭首次在主场2连败。火箭上半场挖下大坑,虽然形成反扑也消耗太大,上半场可用“崩塌”形容。

亚特兰大日报》:这一周对于老鹰是非常艰难的,要分别同公牛骑士与火箭过招,然而老鹰取得了3连胜。此战有“因祸得福”的感觉——米尔萨普在首节7分半钟就2犯了,替补内线安蒂奇在首节结束前58秒也2犯了,老鹰从而坚定地打起了得以掌控局面的小个阵容。

首发阵容

火箭:霍华德、莫蒂埃尤纳斯、阿里扎、哈登、贝弗利

老鹰:霍福德、米尔萨普、德马尔-卡罗尔、科沃尔、施罗德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