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6人摆烂引发萧华反思:在考虑季后赛规则改变

76人摆烂引发萧华反思:在考虑季后赛规则改变

萧华一直强调联盟没有所谓的摆烂

腾讯体育11月28日讯 15连败!费城76人已经追平了他们队史最糟糕的开局纪录。看起来,费城人的摆烂之路不光没有停止,而且愈发坚定。在近几个赛季,关于NBA季后赛规则应该改制、选秀抽签规则应该改变的呼声愈发强烈,这其中很大原因是东西部实力不均以及一些球队“刻意摆烂”。而费城76人刚刚撞在枪口之上。针对此问题,NBA总裁亚当-萧华也有一些看法。

“有人问我,联盟是否应该介入。”萧华说。“我想反问的是,‘我们介入,然后呢?做什么?’”

“我始终觉得,球队的事情应该由管理层和他们的老板们来决定,他们来决定球队的未来方向、阵容安排等等。NBA联盟办公室不会帮他们具体安排这些事情,我们也没有魔发子弹可以让一支球队瞬间起死回生。”

本赛季,东部球队的表现有所起色。要知道去年此时,东部只有两支球队的胜率超过50%,当时引起轩然大波,关于季后赛改制的呼声也愈发强烈。今年东部球队的成绩没有上赛季那么糟糕,但是东西部的不均衡依然明显。有人向萧华提议,应该让联盟表现最好的16支球队进入季后赛,而不是根据东西部分区,平均各选8支球队。对此,萧华并没有回绝,还表示这确实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我绝不会说这是一个糟糕的主意。”萧华说,“但这确实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根据联盟总成绩,不分东西部,选出1到16名,这是一个非常有趣而且大胆的提议。并且我已经不止一次听到有人提起过这件事情,这意味着有很多人都在关注此事,因此我觉得,联盟应该也关注一下大家的呼声,联盟的竞争委员会应该把这当成一件重要的事情来考察。”

其实,萧华总裁一直不愿意承认,联盟存在刻意摆烂的现象。今年3月,休斯敦火箭队曾经送给76人队25连败,当时对于76人“客气摆烂”的质疑声就此起彼伏。萧华彼时不得不出来灭火,强调联盟没有故意输球的现象。

“现实是战绩最差的球队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在赛场上缺乏天分,而不是因为球员和教练们被卷入了一些策略之中,”今年3月萧华说,“我给‘摆烂’下的定义,是教练和球员们有意去输球,但我并不认为在当今联盟中存在这种现象。”

如今又因为76人的开局15连败,萧华在一起必须面对媒体,看起来费城人确实给总裁大人带来了不少麻烦。(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